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监督管理

临沂市落实五项工作措施提升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水平

时间:2018-03-22 09:41:02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杨曼曼
018年,临沂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以有效提升安全应急能力为目标,扎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和信息报告工作,增强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

                 临沂市落实五项工作措施提升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水平D3G法治山东网

 
         2018年,临沂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以有效提升安全应急能力为目标,扎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和信息报告工作,增强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夯实应急管理基础,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水平。
 
        一是扎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认真落实值班各项制度规定,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持续推进应急值守标准化建设,做到程序规范、响应迅速、指挥调度到位、协调保障到位,不断提升值守应急规范化、精细化水平,着力构建职责明确、保障有力、制度健全、行为规范的值班工作格局。
 
        二是着力提升信息报告水平。提高信息报告质量,落实信息报告主体责任,严肃信息报告工作纪律,畅通信息报告渠道,加强对信息报告工作的研究分析,坚持问题导向,不断优化信息处理流程,提高报告时效。
 
        三是强化应急预案和预警体系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持续抓好应急预案编制,积极组织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不断提高预警防范水平。加快整合应急资源和救援力量,建立应急联动系统、应急指挥体系和资源保障机制,切实提高应急处置救援反应速度和技战术水平,确保快速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通过实施突发事件应对联席会商机制和信息通报机制,通过深化邻近区域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合作,构建突发事件长期、稳定、高效的应急联动处置机制。
 
        四是加强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加强应急管理基础能力建设、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优化应急移动指挥平台建设。充分发挥重点行业应急资源的作用,依托有专职救援队伍的大型企业,组建市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加强对应急救援队伍的业务指导和联络沟通,强化队伍标准化管理。
 
        五是加强应急知识的教育培训。加大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应急救援知识的教育培训力度,提高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开展比武竞赛活动,年内举办一次危险化学品企业兼职应急救援队伍应急处置技能比武竞赛活动。
 
           (杨曼曼)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