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监督管理

高桥镇推进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 确保节前安全生产

时间:2018-01-15 08:56:11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吴祥伟 李文凤
沂水县高桥镇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有效遏制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

               高桥镇推进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  确保节前安全生产       e4C法治山东网

e4C法治山东网
         法治山东网沂水讯(通讯员 吴祥伟 李文凤)为进一步提升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合力,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改善安全保障水平,沂水县高桥镇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有效遏制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
 
        严格评估,构建平台。全面摸排危险化学品全链条安全风险,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辨识、分级、安全评估,建立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数据库,发挥安全风险预防大数据平台的作用,积极推动企业使用安全管理信息平台。按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辨识》标准,要求6家危化品企业开展自查,并制定节点进行整改,镇安监办定期检查、督促整改进度。
 
        严谨防控,盯紧盯牢。要把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及重点时段的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盯紧盯牢危险化学品重点区域和危险化学品生产、存储、运输、使用等重点环节以及危险化学品罐区、仓库等重点部位,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彻查事故隐患,堵塞管理漏洞,加强防范举措,并且要再三检查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同时做好紧急情况的预案,坚决防范遏制事故。
 
         严密排查,即查即改。对危险化学品企业的责任制及安全操作规程落实情况、安全生产许可证办理情况、专家查隐患提出的问题整改情况、监测监控设备设施完善情况、生产设备安全运行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全镇共查出5条安全隐患,立即下达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严格执法,严肃整治。在严格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的基础上,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提高检查频次,采取明察暗访,坚持“四不两直”,保持执法检查的高压态势,同时要硬起手腕,对检查发现问题的企业,进行严厉处罚,坚决杜绝只检查不处罚、轻处罚的情况,不断提高执法效率效果。目前查出的5项问题已得到彻底整改,确保了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