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监督管理

千泉食药监所借力再出发 助推亮厨新升级

时间:2017-10-19 10:05:21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姚琪
近日,邹城市千泉食药监所借助辖区创建工作氛围高涨的东风,开展了“就餐看后厨满意再消费”主题活动。

               邹城市千泉食药监所借力再出发 助推亮厨新升级v78法治山东网

v78法治山东网
          法治山东网邹城讯(通讯员 姚琪)为巩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市,进一步推动餐饮业明厨亮灶再升级。近日,邹城市千泉食药监所借助辖区创建工作氛围高涨的东风,开展了“就餐看后厨满意再消费”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明厨亮灶的基础上,让广大的消费者加入进来,查看餐馆后厨、寻找笑脸就餐。让后厨变前置,促进餐饮单位自律,群策群力共建“食安千泉”。
 
         主动亮厨。“这其实是在倒逼整个行业的自律,现在食品安全越来越重视,不再是过去的吃饱就行,而是要吃的卫生健康。”在活动现场一位餐饮经营业户这样说到。现在很多经营业户主动加入亮厨行动中来,由过去的“厨房重地、闲人免进”改变为现在的将厨房操作间“透明化”,在就餐区域设置显示屏,实时从不同角度展现厨房里的卫生情况、菜品制作过程。
 
         寻找亮厨。在千泉辖区普遍流行一种现象:消费者先去该店的后厨看看卫生情况再决定是否就餐。寻找亮厨现在成为了大众就餐前的一种趋势。一位消费者说:“我们之前都只是看着餐馆外面环境卫生就去就餐,其实忘了最根本的地方——后厨环境。现在我们不光看‘面子’,更看他们的‘里子’”。这样也改变了过去单靠监管部门管理的局面,有效动员了最广泛的力量监督餐饮行业,实现了社会共治。
 
          打造亮厨。在前期对餐饮单位量化分级的基础上,千泉食药监所对辖区餐饮单位进行摸排梳理,对后厨条件较好的加以规范改造,打造一批“样板间”,并发放“厨房亮化工程示范店”牌匾。组织其他餐饮单位进行现场观摩、学习,通过现场看、回去改的方式,由点带面推广普及亮厨。在各个餐饮单位张贴有举报电话,鼓励消费者对后厨环境脏乱差的餐馆进行投诉。
 
         截至目前,共打造亮厨示范店9家,责令改正14家,亮厨行动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千泉食药监所将持续推动亮厨行动,切实保障辖区食品安全,让消费者吃的放心、吃的开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