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监督管理

“防微杜渐”确保安全生产新局面

时间:2017-07-04 08:46:20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记者 刘合汉 摄影 陈晓波
济南铁路局日照车辆段铁牛庙技术作业场认真开展2017“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用安全生产来践行党的宗旨,认真营造党员带头保安全,全员一起为安全的良好氛围。

                        铁路安全生产第一线Kp8法治山东网

              “防微杜渐”确保安全生产新局面

         法治山东网日照讯(记者 刘合汉 摄影 陈晓波)济南铁路局日照车辆段铁牛庙技术作业场认真开展2017“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用安全生产来践行党的宗旨,认真营造党员带头保安全,全员一起为安全的良好氛围。
 
党员李刚同志在认真对疑似故障进行确认.JPG
党员李刚同志在认真对疑似故障进行确认
 
        在活动开展以来,铁牛庙作业场除了认真学习活动通知以外,还开展了大学习和大排查。在认真学习通知精神和各事故案例的同时,结合铁牛庙作业场自身的情况重点查找影响安全的小隐患、小习惯、小违章,查找那些习以为常的违章。防微杜渐以确保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促进下让安全切实印入每一个职工之心。
 
一丝不苟。一丝不差。工长王永明认真对轮对故障进行测量.JPG
工长王永明认真对轮对故障进行测量
 
        铁路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安全生产,这也是铁路运输工作的灵魂。但是铁路工作也有一些不利的条件,以铁牛庙技术作业场为例来说,职工工作条件相对较差、职工上下班路途远、车流量大的问题尤为突出。如何补齐这些短板、确保安全成为铁牛庙作业场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支部书记、工长王永明同志就和党员同志们一起逐条分析和处理,并带头带领大家逐条落实,切实确保了铁牛庙作业场安全生产的持续稳定。在支部书记、工长王永明同志的带领下,铁牛庙作业场受到上级和大家的肯定和认可,并被路局授为“先进班组”。
 
共产党员黄西宝同志对于发现故障车辆做好记录.JPG
共产党员黄西宝同志对于发现故障车辆做好记录
 
        “学事故案例”、“查自身”、“找习以为常”、“抓小习惯、小隐患”是这个班组多年以来确保安全生产的好经验,这些方法的使用在很大程度上杜绝了人身和行车事故。王永明说:“铁路安全是铁路运输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家要明白一个道理:违章违纪不但危害了社会,受伤害最重的还是自己的小家。只有杜绝违章违纪,确保安全生产才能让大家和小家都幸福,才能让我们和大家的家庭更和谐。这就是安全生产的真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