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法治要闻

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七督导组对山东开展督导

时间:2022-08-25 08:23:15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山东省委政法委
按照全国专项办统一安排部署,8月22日,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副主任、第七督导组组长、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杜航伟一行到我省督导调研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专项办主任李猛,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陪同督导。

       按照全国专项办统一安排部署,8月22日,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副主任、第七督导组组长、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杜航伟一行到我省督导调研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专项办主任李猛,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陪同督导。9AK法治山东网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济南市历下区燕子山社区及历下区公安分局督导,检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22日下午,在山东大厦召开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督导组督导山东工作汇报会,李猛同志汇报了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体情况,范华平同志汇报了全省打击整治工作具体情况,在听取我省工作汇报后,杜航伟指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老年人权益保护工作,强调要坚决依法依规从严惩处欺老行为,让老年人老有所养、生活幸福、健康长寿。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山东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全国专项办的统一安排部署,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创造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取得了良好成绩。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推动有力。省委书记李干杰多次对专项行动作出指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为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狠抓线索核查,处置规范高效。创新研发线索核查管理系统,对举报线索进行闭环管理、分析研判、高效处置。打击战果突出,整治效果明显。截至目前,山东各项战果均位于全国前列。宣传发动有力,声势氛围浓厚。统筹党媒政网和政法新媒体,宣传形式手段多样,覆盖面广,声势大,中央媒体刊载量位居全国第一。
 
        杜航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专项行动重大意义,强化责任担当,加快工作节奏,细化推进措施,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要加快案件核查,确保所有线索清仓见底。严格落实线索核查责任,严格执行责任倒查机制,加快线索核查进度。要强化破案攻坚,持续保持强大攻势。依法严厉打击,严把事实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强化协作配合,提升打击效能。要强化宣传发动,有效提升专项行动舆论氛围。要加强涉养老诈骗网上舆情监测预警,依法妥善引导社会舆论。要健全长效机制,切实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推动形成长效机制。
 
        李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全国专项办督导组到山东督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表示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保持强大攻势,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更大成效。一是突出组织领导,推进高效化统筹协调。对标对表全国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好此次督导要求,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聚焦线索核查,推进滚动化摸排处置。紧盯全国专项办转交的问题线索和群众举报线索,加强线索跟踪督办,落实核查反馈制度,提高核查时效性。三是强化案件攻坚,推进纵深化严打严惩。加大攻坚力度,挂牌督捕一批逃犯,惩治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形成有力震慑。四是狠抓规范整治,推进精准化行业治理。提高依法治理能力,严格依法开展整治,出台规范性文件,推动形成长效机制。五是全力宣传发动,推进立体化宣传教育。通过“贴近式”“互动式”宣传,顺应老年人生活习惯,适应老年人接受方式,让老年人了解专项行动、增强反诈知识、提供问题线索。
 
        中央督导组全体成员、省专项办副主任、省专项办各工作组组长、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督导工作汇报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