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法治文化建设

沂水县院东头镇新打造特色法治文化走廊和法治壁画墙绘阵地 形成法治文化建设新高地

时间:2022-08-12 08:14:30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常贵斌
近日,沂水县院东头镇精心打造法治文化宣传长廊,法治壁画墙绘,形成了法治步道长廊,为院东头镇法治宣传教育再添新举措,以此引领辖区普法新风尚。

       为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推动普法教育、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提高辖区居民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构建和谐文明法治乡镇。近日,沂水县院东头镇精心打造法治文化宣传长廊,法治壁画墙绘,形成了法治步道长廊,为院东头镇法治宣传教育再添新举措,以此引领辖区普法新风尚。MbA法治山东网

 QQ截图20220812081605.jpg
 
        院东头司法所积极发挥基层司法行政职能,积极对接乡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法治文化建设引导示范作用,经过精心组织筹备,近期在以土城庄社区为重点的10个中心村新打造各具特色的法治文化热点阵地。位于土城庄社区的法治文化走廊和法治壁画墙绘阵地旁边是社区娱乐健身广场,周围是居民生活区,是社区居民群众生活休闲的核心地段,也是外来游客到土城庄社区的打卡地。
        法治文化走廊宣传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交通安全法、土地管理法、行政复议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森林法、环境保护法、扫黑除恶、反邪教、反诈骗、消防、旅游、信访等,宣传栏采用文字、漫画、典故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广大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方方面面的法律问题展开了总结。通过树立社会主义法治发展脉络,引出宪法和民法典两部法律,再通过讲解《民法典》中涉及群众生活中常见的法律知识,拉进法律与普通群众之间的距离。与此同时,通过典型案例和法律典故,向群众展现法律在日常生活中的运用,让群众明白普法的意义和法治的意义所在。
 
 QQ截图20220812081537.jpg
 
         法治文化墙上的壁画墙绘样式新颖独特、匠心独具,颇具艺术气息;内容上贴近群众、融入生活,多采用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宣传语言,涵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标语、法治漫画、普法故事等和居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普法内容,形成了一道亮丽的法治风景线。周围居民纷纷都来此观赏学习,在休闲娱乐之中接受了普法教育,在健身散步之时受到了法律的熏陶。
 
        今后,院东头镇将进一步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将法治文化热点阵地作为扩大法治文化覆盖面的有效载体,不断创新形式、拓宽领域、丰富内容,多措并举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有效发挥“有形”阵地的“无形”作用,不断增强法治文化的影响力、渗透力和感染力,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环境,为建设法治沂水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常贵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