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法治文化建设

东营区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周”和“庭审观摩月”活动

时间:2022-03-02 08:58:41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东营区司法局
新年伊始,东营市东营区迅速部署,打消年气,在全区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周”和“庭审观摩月”活动。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为契机,在全区掀起了学习热潮,为促进法治东营区建设,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新年伊始,东营市东营区迅速部署,打消年气,在全区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周”和“庭审观摩月”活动。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为契机,在全区掀起了学习热潮,为促进法治东营区建设,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qvj法治山东网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安排部署
 
         以区委依法治区办、区普法办名义联合向全区下发出通知,将年后上班第一周定为全区“习近平法治思想”集中学习周,要求区直各部门单位、各镇街道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等相关理论知识,做到全战线全覆盖培训。同时,将2月份定位“庭审观摩月”,一并要求各单位组织全体人员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线上庭审观摩,切实感受法治实践,推动国家工作人员知法守法,强化警示教育。
 
        二、抓住关键少数,建立常态化机制
 
         此次“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周”和“庭审观摩月”活动,为重点做好领导干部学法,区委依法治区办、区普法办向全区各单位赠送《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500余册。通过推进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制度,深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领悟,切实发挥领导干部“领头雁”效能,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
 
         三、聚焦重点工作,夯实法治基础
 
         2022年,东营区委依法治区办、区普法办将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列入全年工作重点,推动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穿全年、覆盖全区,着力将学习活动与“八五”普法规划重点任务、法治政府创建、基层法治队伍建设等重要工作同部署、互促进,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地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法治东营区建设的生动实践。
 
        在上级领导及区委和区政府坚强领导下,东营区上下将不断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提升全面依法治区新水平。
 
        (东营区司法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