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法治文化建设

嘉祥县组织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专项答题活动

时间:2022-01-09 07:22:02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宋宇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八五”普法规划关于“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要求,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嘉祥县组织全县青少年积极参与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举办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专项答题活动。

         普法育未来,学法助成长。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八五”普法规划关于“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要求,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嘉祥县组织全县青少年积极参与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举办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专项答题活动。AQy法治山东网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成立工作专班,采取包保方式,全面落实校区100%。充分利用广播电视、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载体,开发参与渠道,扩大参与人群,提高参与比率。
 
         二是营造学法氛围,增强法治观念。通过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专项答题活动,加深青少年对宪法、习近平法治思想、家庭教育促进法、教育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内容的理解,不断深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持续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着力增强青少年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和预防违法犯罪能力,引领青少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三是强化结果运用,深化依法治校。以这次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专项答题活动为契机,全面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要求,实施青少年学生“法育工程”,将法治教育融入学校教育各个阶段,进一步健全学校法治教育内容和体系。强化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网络建设,积极整合和动员社会力量协同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引导青少年学法、知法、懂法、守法。
 
           (宋宇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