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法治文化建设

嘉祥县:民法典主题公园亮相麒麟广场

时间:2021-07-14 07:19:03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宋宇峰
嘉祥县司法局秉承“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理念,在麒麟广场精心打造了一处民法典主题公园,再次赋予麒麟广场新的法治文化生命力,民法典主题公园已于2021年7月12日正式对外开放

        今年是“八五”普法规划启动之年,为不断扩大法治文化阵地覆盖面,提高使用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嘉祥县司法局秉承“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理念,在麒麟广场精心打造了一处民法典主题公园,再次赋予麒麟广场新的法治文化生命力,民法典主题公园已于2021年7月12日正式对外开放,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真正使民法典普法宣传落下去、活起来、暖起来、实起来。Crs法治山东网

QQ截图20210714072100.jpg
 
        崇德尚法,美丽祥城。麒麟广场入口处,左侧的嘉祥县民法典主题公园精神堡垒醒目突出、格外耀眼。右侧的民法典构成图通俗易懂、生动形象,让广大群众一图就能看懂民法典的主体框架。
 
        走近公园,沿途参观,一排排异性宣传版面映入眼帘。每一块宣传版面的上侧均以“民法典与生活同行”“法治嘉祥”“崇德尚法、美丽祥城”作为主题词,下侧均把“中国普法”“山东普法”“济宁普法”“法治嘉祥”等法治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印了上去,方便群众扫码学法用法。整个公园共设置32块民法典宣传版面,版面内容主要采取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展现,每一块宣传版面的内容含有编目名称、法律题目、法律条文、动感图画和普法讲堂等5部分组成,把民法典确定的平等原则、自愿原则、公平原则、诚信原则、守法与公序良俗原则和绿色原则等6个基本原则以及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7编的内容呈现的淋漓尽致、活灵活现,这些内容抬头可见、举目可用,让广大群众潜移默化感受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法治精神。
 
QQ截图20210714072100_副本.jpg
 
        在麒麟广场的“C”位,设置了最引人入胜的宪法墙,将“宪法的发展历程”通过立体形象的数轴一一凸现出来,突出了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同时,选取一条最主要的人行道,设置法治之路,让过往群众深刻体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意义。在麒麟广场的最西侧,设置了“人生如棋,一步走错,满盘皆输”法治棋,让过往群众深刻认识到“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人生法理。
 
        为了让广大群众全面了解民法典的来龙去脉,在“曾子孝母”和“精忠报国”两个雕刻宣传版面中间位置,专门设置了“民法典造型”,对民法典进行梗概说明。同时,在“托起明天的太阳”雕刻宣传版面旁,专门添置了法治健身器材,让广大群众一边锻炼身体,一边学法用法。
 
        浓郁的法治氛围,美丽舒适的设施环境,必将让麒麟广场成为越来越多群众休憩、游玩的好去处。在下步工作中,嘉祥县司法局还将不断创新法治宣传方式,在民法典主题公园一期工程的基础上,逐步投入声光电一体装置,让广大群众零距离获得满当当、稳妥妥、沉甸甸的、有质感的法治体验,不断增加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可测量度”“温度”和“体感指数”。
 
        (宋宇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