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法治文化建设

汶上县司法局开展学党史诵诗词悟初心践使命系列活动

时间:2021-05-18 20:05:14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晁瑞莲 赵相如
近期,汶上县司法局以毛泽东的诗词为教材,开展了别具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循着诗词品读党史,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坚守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的力量。

            品读伟人史诗·感悟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fSG法治山东网

 汶上县司法局开展学党史诵诗词悟初心践使命系列活动
 
        近期,汶上县司法局以毛泽东的诗词为教材,开展了别具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循着诗词品读党史,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坚守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的力量。
 
       首先,精选毛泽东诗词,循历史轨迹。在毛泽东诗词篇目的选取上,县司法局按照党史事件发生的时间为顺序,精选了《菩萨蛮·黄鹤楼》《西江月·秋收起义》《西江月·井冈山》《如梦令·元旦》《蝶恋花·从汀州向长沙》《菩萨蛮·大柏地》等13首诗词,遵循党的历史,回顾党的奋斗历程。
 
       其次,召开诗词研读会,悟党的初心。为了让青年干部真正读懂毛泽东诗词,县司法局召开了毛泽东诗词研读会,借助诗词去解读和分析毛泽东的初心,更好地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根据选定的诗词篇目,安排每个人查阅党史资料,在研读会上一一分享。青年干部从毛泽东的诗词中,深切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仰、追求真理的探索精神和不怕困难、勇于牺牲的斗争精神。
 
        三是举办诗词朗诵会,励强国之志。为了让全体干部职工都能从毛泽东诗词中汲取精神力量,县司法局举办了“学毛泽东诗词中的党史·做民族复兴的青年”诗词朗诵主题教育活动,以毛泽东诗词为线,以音乐为媒,以个人独诵和集体唱诵多种方式,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朗诵会。大家深受启发,表示将学史力行,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晁瑞莲 赵相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