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法治文化建设

滨州市司法局荣获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答活动优胜组织奖

时间:2020-05-21 09:09:31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滨州市普法办
5月15日,全国普法办发布《全国普法办关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竞答优胜组织单位名单的公告》,滨州市司法局等全市15家单位分别荣获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答活动优胜组织奖,是全省获奖最多的地市。

         5月15日,全国普法办发布《全国普法办关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竞答优胜组织单位名单的公告》,滨州市司法局等全市15家单位分别荣获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答活动优胜组织奖,是全省获奖最多的地市。Wqe法治山东网

 
        根据司法部、全国普法办2020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工作安排,“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将于4月11一30日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知识竟答活动。根据微信后台统计结果,最终共从全国各参赛单位中评选出教育部政策法规司等104家优胜组织单位,滨州市共有市司法局等15家单位荣获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答活动优胜组织奖。
 
        为全面组织开展好今年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竞答活动,滨州市普法办高度重视,通过强化三方面措施,保证整个竞答活动顺利进行。
 
       一是提前谋划,做好部署。根据全国普法办、省普法办工作安排,知识竞答活动开始前,滨州市普法办即制定下发了《滨州市2020“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滨普法办【2020】5号)和《关于积极组织参加2020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知识竞答活动的通知》,将知识竞答活动作为今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法治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保证了知识竞答活动的顺利有序进行。
 
       二是落实责任,营造氛围。滨州市普法办结合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调动各县(市区)、各部门参与知识竞答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求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抓好落实,积极组织参加知识竞答活动,在全市营造了成了“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知识竞答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了国家安全知识的广泛普及。 
 
        三是强化督导,确保实效。作为今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内容之一,滨州市普法办在《通知》中明确将各县(市区)各部门参加活动情况纳入今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考核内容。同时在知识竞答活动进行中,市普法办安排专门人员通过“滨州普法”微信公众号、“滨州法工作交流群”定期进行督导调度,并及时回答各参赛部门在答题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真正取得了“以赛促学”的良好效果。
 
          (滨州市普法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