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法治文化建设

淄博市司法局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沂蒙精神”道德讲堂

时间:2018-08-28 10:00:2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韩永勤 张磊
8月27日,淄博市司法局组织举办了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沂蒙精神”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近40余人参加了讲堂活动。

             淄博市司法局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沂蒙精神”道德讲堂FnT法治山东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沂蒙精神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中共淄博市委《关于大力弘扬沂蒙精神的意见》精神,不断把学习和传承沂蒙精神提升到新高度新境界,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8月27日,淄博市司法局组织举办了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沂蒙精神”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近40余人参加了讲堂活动。
 
1、淄博市司法局道德讲堂活动现场_副本.jpg
淄博市司法局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2、主持人在讲解沂蒙精神的内涵及成因_副本.jpg
主持人在讲解沂蒙精神的内涵及成因
 
        道德讲堂由市司法局政策研究室姜淑怡同志主持。姜淑怡同志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沂蒙精神”这一主题,从沂蒙精神的内涵、成因、特征以及弘扬沂蒙精神、争做合格党员等方面,对如何弘扬沂蒙精神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解读,生动再现了当年沂蒙革命根据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50万沂蒙父老乡亲奔赴前线,披星戴月奋勇支前,用小车推出了革命胜利,用小车推出了新中国诞生的真实情景;生动诠释了革命老区人民“最后一碗米,用来做军粮;最后一块布,用来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他上战场”的高尚情怀;生动展示了“沂蒙六姐妹”把青春奉献在支前第一线、革命胜利后却毫无所求的人格力量,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提供了强大支撑和精神动力。
 
3、主持人在讲解沂蒙父老乡亲披星戴月奋勇支前的情景_副本.jpg
主持人在讲解沂蒙父老乡亲披星戴月奋勇支前的情景
 
4、主持人在讲解新时代如何认知和弘扬沂蒙精神_副本.jpg
主持人在讲解新时代如何认知和弘扬沂蒙精神
 
         道德讲堂结束后,与会人员普遍表示,这次道德讲堂主题鲜明、目的明确,内容丰富,学风良好,达到了在潜移默化中打动人,感染人、教育人的目的。对于我们学习弘扬沂蒙精神、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
 
         (韩永勤 张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