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法治文化建设

青岛市2018年领导干部公务员学法考法正式上线启动

时间:2018-07-17 08:13:45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冯思睿
在青岛市委组织部指导下,在青岛市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青岛市普法办坚持把国家工作人员网上学法考法制度作为提高领导干部公务员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的重要抓手,不断推动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制度常态化、规范化

            青岛市2018年领导干部公务员学法考法正式上线启动 BUf法治山东网

 
         为积极落实中组部、中宣部、司法部、人社部等四部门《关于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意见》的文件精神,突出抓好重点人群的法治宣传教育,带动和促进全民普法实效同步提升。在青岛市委组织部指导下,在青岛市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青岛市普法办坚持把国家工作人员网上学法考法制度作为提高领导干部公务员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的重要抓手,不断推动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制度常态化、规范化。经过不断努力,青岛市领导干部公务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正蔚成风气。7月1日,青岛市2018年度领导干部公务员学法考法止线启动。 
 
        领导干部公务员网上学法考法制度自2015年创设以来,青岛市普法办不断探索学法考法机制,形成了由市普法办统一命题和市直各部门主动提供试题相结合的命题方式。市直各部门按照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清单的要求和各自职能特点,主动将执法司法涉及的法律法规等相关内容衍化成学法考法试题,由市普法办统一纳入全市领导干部学法考法试题库,便于全市各部门全面学习履行公职所涉及的法律法规。 
 
        经过前期积极准备,全市50余家主要执法司法部门共提供领导干部公务员学法考法试题近1300道,与去年相比增幅达10%以上,试题内容更能体现各部门“谁执法谁普法”工作实际。
 
        在严格甄选的基础上,最终选取600道领导干部公务员应知应会的试题组成学法考法试题库,其中单项选择题300道,多项选择题200道,判断题100道,以3:2:1的比例随机抽取试题组成学法考法试卷。青岛市普法办本着重点突出的原则,今年强化全市领导干部公务员对宪法、监察法等内容的学习,整理了260余道宪法、监察法等相关内容的试题,占学法考法试题的40%以上。 
 
       目前,青岛干部网络学院学法考法专区已正式开通,学法考法达标率已被纳入全市综合考核内容。7-8月份是统一学习阶段,以领导干部公务员自学为主;9月份是集中考试阶段,统一检查学法成效。对于未能通过考试的人员,可于10月份参加一次补考,补考合格视作通过考试。通过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近几年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学法考法综合通过率稳定在99%以上。
  
          (冯思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