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法治文化建设

淄博市司法局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经典诗词诵读会

时间:2018-06-15 15:02:5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韩永勤 张磊
6月15日下午,淄博市司法局组织举办了以“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经典诗词诵读会暨主题固定党日活动。诵读会由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王庆成主持,在家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领导干部及市鲁中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部分班子成员、职工和机关党员干部50余人参加了诵读活动。

        淄博市司法局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经典诗词诵读会L4L法治山东网

 
       为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在一年一度的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6月15日下午,淄博市司法局组织举办了以“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经典诗词诵读会暨主题固定党日活动。诵读会由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王庆成主持,在家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领导干部及市鲁中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部分班子成员、职工和机关党员干部50余人参加了诵读活动。
 
1、市司法局端午节经典诗词诵读活动现场_副本.jpg
淄博市司法局端午节经典诗词诵读活动现场
 
       诵读会上,主讲人杨春玲围绕活动主题,详细介绍了端午节来历和赛龙舟、吃粽子、悬艾叶、挂荷包等风俗习惯。在此基础上,杨春玲对屈原的楚辞《九章•橘颂》和老舍的《七律端午》分别作了解读,尔后在主讲人的领读下,进行了集体诵读。
 
4、主持人杨春玲在介绍屈原的楚辞《九章•橘颂》_副本.jpg
主持人杨春玲在介绍屈原的楚辞《九章•橘颂》
 
5、主持人杨春玲在介绍老舍的作品《七律端午》_副本.jpg
主持人杨春玲在介绍老舍的作品《七律端午》
 
       据了解,此次经典诗词诵读活动,对于丰富端午节文化内涵,激发大家对中华优秀文化的学习和热爱,增强大家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增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干警职工感悟诗歌,回归传统,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极大的激发了他们的赤子情怀和爱国热情,把端午节办成了文化的节日、爱国的节日、文明的节日。
 
        (韩永勤 张磊)
 
 

 L4L法治山东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