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法治文化建设

沂南:法德公园谱新篇 《宪法》誓词显威严

时间:2018-06-07 16:11:4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刘翔宇
为全面推进“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提高全民法治观念和宪法意识,牟平区司法局依托本区深厚文化底蕴,融合地方传统特色,打造了一个集休闲、娱乐、普法于一体的法德文化公园,成为牟平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一大亮点。

              法德公园谱新篇 《宪法》誓词显威严vex法治山东网

 
        为全面推进“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提高全民法治观念和宪法意识,牟平区司法局依托本区深厚文化底蕴,融合地方传统特色,打造了一个集休闲、娱乐、普法于一体的法德文化公园,成为牟平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一大亮点。
 
         经区司法局不断完善园内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建成了以“谁执法谁普法”、“《宪法》宣传”、“‘七五’普法”为主题的三大板块,不断增加公园知识的丰富性,充实群众生活,提高群众法律意识。
 
       “谁执法谁普法”主题板块设有全区首个法治文化长廊,包括4块独立的宣传牌及40块法治案例宣传栏。主要宣传全区各执法单位报送的近年来影响较大、社会关注度高、与群众关系密切、已依法办结的具有一定普遍性、代表性和教育意义的本区案例。作为全区执法部门的统一宣传阵地,法治长廊内的案例可随需要更换,保证群众所学紧跟法律更改及新法颁布的步伐,发挥“谁执法谁普法”制度的作用,传达学法、守法、崇法、用法的法治理念。
 
NeoImage_副本.jpg
        “‘七五’普法”主题板块宣传载体丰富,有原石雕刻、宣传栏、花草牌,数量总达40余块。宣传内容上,既有通俗易懂、贴近群众生活的法律常识,又有对法治精神、法律原则的阐释,让人们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将全区“法律顾问”工作融入其中,将所有律师事务所及法律服务所刊登在宣传栏上,在便民利民的同时也让人们时时处处接触到法律元素,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法治的力量。
 
        近日新增的宪法誓词是“《宪法》宣传”主题板块的核心体现。将宪法誓词镌刻在宽1米高2米的原石上,尽显宪法的庄严性。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此次将宪法誓词“搬”进公园再加上之前的宪法墙,不仅能达到学习宣传宪法的目的,更能最大程度的发挥其功能,不仅向市民宣传了宪法,更成为社会各界向宪法宣誓的重要场地,将普法价值与社会价值融为一体,真正做到物尽其用。普法形式的新颖性,在吸引群众目光的同时也传达了宪法的重要性,让市民在轻松愉悦、鸟语花香的环境中沐浴法治的阳光,真切感受宪法的魅力、尊法的必要、守法的可贵。
 
        法德文化公园后期将作为学校、团体、单位开展法治学习的重要阵地,区司法局也将继续创新法治宣教形式和机制,打造法治文化新载体,让市民在逛公园的放松氛围中,逐渐提升自身的法律素养和法治精神。助力牟平区走出一条法治文化建设新路子,有效推动“法治牟平”建设。
 
        (刘翔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