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法治文化建设

福山区在城区中心广场建成“宪法漫步街”

时间:2018-05-11 13:08:4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福山区普法办
为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提高全民宪法意识,福山区在城区中心法治文化广场建成首条“宪法漫步街”,通过宪法文化与法治广场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宪法宣传教育渗透力

                 福山区在城区中心广场建成“宪法漫步街”dR4法治山东网

 
        为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提高全民宪法意识,福山区在城区中心法治文化广场建成首条“宪法漫步街”,通过宪法文化与法治广场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宪法宣传教育渗透力。
 
        2018年2月24日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中强调“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意识,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宪法意识,使全体人民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宪法漫步街正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此次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通过在城市中心广场主要步行道两侧设置“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和“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做宪法的自觉遵守者”“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八个主题板块刊板,分别介绍宪法修订的重要意义、宪法的知识、内涵、要求等内容,广泛宣传新修订宪法重要内涵与历史意义。
 
        宪法漫步街,主题突出,图文并茂,构思新颖,内容切合时代要求,贴近群众生活。尤其选址在人流密集的城区中心广场主要步行道,使前来休闲娱乐的大量市民潜移默化中接受宪法宣传教育。既成为我区一道靓丽的法治宣传风景线,也让宪法精神深度融入市民生活之中,熏陶于无形,使宪法的种子在人民群众中生根发芽。
 
        此外,福山区还将举办全区公职人员宪法知识讲座、开展宪法主题微视频征集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宪法意识,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和运用宪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这对于拓展“七五”普法工作新局面,促进基层社会的和谐稳定,推进法治福山建设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福山区普法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