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法治文化建设

东平县司法局实施法治文化“五大工程”

时间:2018-04-04 09:51:13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东平县司法局
东平县司法局坚持法治和德治相结合,总结推广“法德共进”“法德结合”“法德一体”等经验,推动法治教育与道德教育深度融合,明确在“七五”普法期间实施法治文化发展“五大工程”。

                            东平县司法局实施法治文化“五大工程”cy3法治山东网

 
        东平县司法局坚持法治和德治相结合,总结推广“法德共进”“法德结合”“法德一体”等经验,推动法治教育与道德教育深度融合,明确在“七五”普法期间实施法治文化发展“五大工程”。
 
        一是法治文化品牌创建工程。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实践,组织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挖掘东平传统文化的法治元素,精心打造一批法治文化品牌,形成有特色的法治文化格局。
 
        二是实施法治文化精品创作工程。积极争取把法治文化作品纳入文化作品评奖内容,指导建立优秀法治文化作品库,组织文化机构、文艺团体发挥各自优势,打造法治文化精品,繁荣法治文化创作,实现文化精品共享。
 
        三是实施法治文化阵地拓展工程。重点推动依托公共文化设施加强法治主题公园、法治文化广场、法治文化街区等法治文化设施建设,方便基层群众参与法治文化活动。
 
        四是法治文化活动惠民工程。在社会服务机构的服务大厅和服务窗口增加法治宣传教育功能,积极运用公共活动场所电子显示屏、服务窗口触摸屏、公交移动电视屏、手机等,推送法治宣传教育内容。
 
        五是实施法治文化媒体传播工程。打造“互联网+法治宣传”阵地,加强法韵东平公众微信号建设,精心打造1-2个媒体公益普法品牌栏目,形成“舆论全覆盖、媒体全联动”法治文化传播态势。发挥法韵东平公众微信号宣传窗口作用,积极打造各类“以案释法”平台载体。
 
         (东平县司法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