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法治文化建设

济南市迅速学习贯彻宪法动员开展网上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2018-04-03 10:00:56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济南市普法办
在全国“两会”闭幕后,济南市迅速行动,在全市领导干部和公务员、青少年、企业职工中开展网上法律知识系列竞赛活动,推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新热潮。

             济南市迅速学习贯彻宪法动员开展网上法律知识竞赛活动iYq法治山东网

 
         按照省委、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重要部署,结合全省网上法律知识系列竞赛活动要求,在全国“两会”闭幕后,济南市迅速行动,在全市领导干部和公务员、青少年、企业职工中开展网上法律知识系列竞赛活动,推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新热潮。
 
         一是高度重视,认识到位。市普法办主任和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就开展好网上法律知识系列竞赛活动提出要求,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网上法律知识系列竞赛活动的重要性,把开展全省网上法律知识系列竞赛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一项重要任务,以实际行动推动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作为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的一项重要工作安排,不断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强化对普法重点对象的法治宣传教育;作为深化“法治六进”工作的一项有效措施,进一步深化法治进机关、法治进学校、法治进企业,扩大“法治六进”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二是动员部署迅速有力。3月15日,全省网上法律知识系列竞赛活动启动当天,市普法办主动联系相关责任部门,沟通活动有关事项。3月20日,济南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等9家单位成立济南市网上法律知识系列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印发《济南市关于开展网上法律知识系列竞赛活动的通知》(济普法办〔2018〕1号)。3月22日,召开全市网上法律知识系列竞赛活动协调会议,对开展网上法律知识系列竞赛活动作出部署。各责任部门分别按照职责分工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在本部门、本系统印发活动通知,网上法律知识系列竞赛活动全面展开。
 
        三是责任分工细致明确。实行市、县区两级分工负责制,市级层面由市普法办负责竞赛总体协调工作,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人社局牵头组织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参赛,团市委、市教育局、济南市大学生普法志愿者联盟牵头组织青少年参赛,市总工会、市国资委、市工商局牵头组织企业职工参赛,县区层面竞赛活动由县区普法办组织实施。其中,济南市大学生普法志愿者联盟首次作为成员单位,负责牵头组织驻济高校在校学生参加竞赛。3月23日,志愿者联盟召开宣传动员会议,提出要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倡议发动每一名在校学生都参与网上法律知识系列竞赛活动,来自山东政法学院、济南大学等多家高校的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四是加大通报考评力度。按照竞赛时间安排,加强工作调度,定期进行督导通报。4月8日,济南市普法办将联合牵头部门对各县区、部门单位竞赛注册情况进行通报,4月16日通报阶段性答题情况,4月30日通报竞赛整体情况。通报情况书面报送市普法教育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组长、各副组长,并在普法微信工作群进行公开。市普法办将竞赛活动开展情况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增强法治观念”指标的重要内容,作为“七五”普法中期表彰表扬的重要依据,切实增强参赛人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确保全省网上法律知识系列竞赛活动在济南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济南市普法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