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法治文化建设

环翠区法治公园开园喜迎“12·4”国家宪法日

时间:2017-12-04 16:38:22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威司宣
为更好地弘扬宪法精神,环翠区司法局、普法办于12月4日举行“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暨法治公园开园仪式,区政府副区长沈燕萍同志、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许德勤同志、区司法局领导、普法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镇街分管负责人及司法所工作人员约40人参加仪式。

                  环翠区法治公园开园喜迎“12·4”国家宪法日FFm法治山东网

FFm法治山东网
         法治山东网威海讯(通讯员 威司宣)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17个全国法治宣传日,为更好地弘扬宪法精神,环翠区司法局、普法办于12月4日举行“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暨法治公园开园仪式,区政府副区长沈燕萍同志、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许德勤同志、区司法局领导、普法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镇街分管负责人及司法所工作人员约40人参加仪式。
 
         与法治宣传月相结合,仪式上发放了《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环翠区司法局局长宋崴同志就做好“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的意义、环翠区法治公园情况介绍和法治文化建设思路做了讲话。区政府副区长沈燕萍同志讲话,对普法成员单位提出以下要求:要抓住“国家宪法日”这一时机,结合《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坚持普治并举,将法治宣传教育扎根于法治建设实践。讲话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庄严肃穆的宪法宣誓。区政府副区长沈燕萍同志和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许德勤同志为法治文化公园揭幕。最后,组织全体人员观摩了法治文化公园。
 
        环翠区法治公园是经广泛调研、多方选址,决定依托温泉文化广场建设的一座特色法治主题公园,设置了民生园、儿童园、孝德长廊三大特色区域,总面积达84000平方米,总投资30万余元,辐射周边四个社区的12000多户家庭。它以“自然与人文相结合,法治与民生相结合,新景观与原有景观相结合”为设计理念,让老百姓“能看懂、能喜欢、能接受”,将法治宣传从过去的说教式、灌输式、被动式向文化熏陶、感性共鸣、理性思考、自觉接受的形式转化,寓学法于休闲中,使法治公园成为集休闲、健身、教育为一体的学习娱乐场所。
 
         今年,位于环翠区图书馆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也即将完工,明年,全新的、高档次的普法展厅将同环翠区公共法律服务大厅一起在望岛建成。今后,区司法局、普法办将充分利用“法治文化阵地”这个普法宣传有力平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法律咨询、法德文艺演出等法治宣传活动,不断丰富法治文化阵地的文化内涵,使其成为提升百姓法治素养和法治理念的有力平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