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人大立法

滕州市南沙河镇人大代表践行责任担当,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2-06-09 07:37:3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南沙河镇人大办
为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滕州市南沙河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积极动员代表参与、支持、监督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滕州作出贡献。

       为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滕州市南沙河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积极动员代表参与、支持、监督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滕州作出贡献。gwg法治山东网

       该镇号召广大代表纷纷当先锋、做表率,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结合代表走访接待选民等活动,走上街头、进村入户,开展创城宣传,并配合镇村干部张贴公益宣传海报,向村民介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引导身边群众积极参与支持创城工作,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提高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6月以来,该镇40多名人大代表参与宣传发放创城宣传资料800余份。
 
       工作之余,南沙河镇人大主席带领代表们积极参加所在辖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的创城活动,学习创城应知应会知识,参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带头示范,践行文明。该镇市人大代表、上营村党支部书记高奎贤组织本村“两委”干部和群众开展村容村貌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带动村民群众清理自家门前屋后环境卫生,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城工作。开展创城以来,该镇共48名人大代表参与创城环境卫生整治,清理杂物堆放230余处,清理卫生死角60余处,切实提升了镇村环境卫生面貌。截至目前,该镇前辛章、北池、前房、北王、南王、中仓、南岗等26个村在人大代表的助力下已通过镇域路域环境卫生集中整治验收。
 
       此外,在参与创城工作中,代表们还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对创城工作情况进行监督,认真听取群众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督查、引导、教育和劝导辖区内各种不文明现象,并及时反馈、解决问题。目前,该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文明城市创建视察活动6次,先后提出意见和建议28条,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了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