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人大立法

淄博市人大代表票决制专题培训班到博山举行

时间:2020-09-09 16:52:2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博山区人大常委会
9月8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在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举办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专题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乃翠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专班工作组全体成员和各区县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共计66人参加了培训。

       为推进2021年度淄博市实行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顺利推进,9月8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在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举办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专题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乃翠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专班工作组全体成员和各区县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共计66人参加了培训。R7Q法治山东网

 
        本次培训采用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博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文、淄川区龙泉镇人大主席杜明柱分别作了经验介绍;区发改局李欣同志对代表票决制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专班工作组分别进行了学习讨论;最后,实地参观了博山区已完成的三个民生实事项目,大家对博山区开展的政府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翟乃翠指出,经过近几年的实践,博山区人大在代表票决制方面积累了很好的经验,为全市推行代表票决制提供了实践基础。参训人员一定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加强与博山区、龙泉镇人大的工作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为推进代表票决制工作在本辖区的组织实施奠定良好基础。
 
        翟乃翠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各阶段、各环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代表票决制工作。人大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特别是“淄博人大”APP和微信公众号,广泛征集全市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政府通过自身条块渠道征集候选项目建议的同时,政府部门要主动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沟通。
 
       翟乃翠要求,领导小组、各专班工作组成员要加强对代表票决制工作的组织领导、沟通协调、宣传引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适时调度各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及时研究和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宣传代表票决制工作的重要意义、经验成效,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保障代表票决制工作顺利推进。
 
        下一步,博山区人大常委会将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质量继续开展好代表票决制工作,更好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博山区人大常委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