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法治创建

费城司法所四举措助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时间:2022-05-14 08:49:54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王振
2022年1月起,费县司法局费城司法所按照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要求,以服务党工委、办事处为导向,发挥政府“参谋手”的作用,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助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2022年1月起,费县司法局费城司法所按照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要求,以服务党工委、办事处为导向,发挥政府“参谋手”的作用,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助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Fjf法治山东网

        一是明确目标任务,狠抓落实。街道办事处出台责任清单,明确各部门目标任务,设立联络员,成立法治政府建设专班。制定了2022年法治政府工作计划和工作进度节点,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各部门细化工作标准,制定措施,认真履职,形成合力,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二是加大学习培训。按照“统一组织、分类分批、全员培训”的要求,明确不同对象的培训办法、培训内容和培训考核,近期,举办法治政府建设学习培训2次,召开专题研究3次,参加人员100余人次,确保培训学习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加强法治宣传。充分利用宣传栏、村(社)务公开栏、各部门LED显示屏等宣传载体,不断推进法治宣传向农村延伸,深入村(社区)进行法治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法治政府建设的良好氛围。通过各村(社区)网格员、村干部宣传,村(社区)法律顾问与群众讲解法律知识、解答法律咨询,打通法治宣传最后一公里。
 
       四是规范行政行为。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学法、守法、用法,严格树立依法办事理念,坚持依法行政、程序正当、高效便民、权责统一。加强“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的培养,让村(社区)干部做到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办事,使基层的法治化管理水平逐步提升,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下一步,费城司法所将以服务党工委、办事处为导向,重点突出“四个着力”,着力做好司法行政工作,提升业务水平;着力整合法律服务力量,提高公共法律服务水平;着力发挥政府“参谋手”的作用,推进政府依法行政;着力参与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和信访维稳工作,协助处理社会矛盾纠纷,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王振)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