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法治创建

东阿县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推进会

时间:2021-09-10 12:27:14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郭晓利
9月9日,东阿县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推进会,安排部署全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推进会会议精神,9月9日,东阿县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推进会,安排部署全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RMg法治山东网

QQ截图20210910122904.jpg
 
       东阿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彤主持会议,传达了《山东省2021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聊城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推进会会议精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办主任杨长林讲话。
 
        杨长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建设法治政府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建设法治政府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建设法治政府是优化营商环境的现实需要,建设法治政府是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保障。
 
        杨长林强调,各部门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深化简政放权,严格依法依规决策,聚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开展镇街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压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提升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和矛盾纠纷化解能力,打造阳光透明政府。
 
       杨长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理念,齐抓共管、协同作战。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对创建工作要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解决、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点任务亲自督办。二是严格推进落实。严格遵守纪律,凡事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不弄虚作假,认真研究好各项创建指标,扎实填报好申报资料。三是强化督导考核。依法治县办要聚焦上级考核体系,定期进行调度,随时掌握全县各项指标进度,及时通报相关情况,做好问题反馈整改,对工作不力、进度严重滞后的部门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要严肃追责问责。
 
        (郭晓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