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法治创建

曲阜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暨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会议

时间:2021-02-27 09:10:26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曲阜司法局
2月25日,中共曲阜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暨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会议召开。济宁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济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勇志到会指导。市委书记刘东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彭照辉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玲、市政协主席孔令玉、市委副书记崔加清出席会议。

        2月25日,中共曲阜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暨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会议召开。济宁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济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勇志到会指导。市委书记刘东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彭照辉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玲、市政协主席孔令玉、市委副书记崔加清出席会议。znc法治山东网

proxy.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和济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表扬2020年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中表现突出单位和个人的通报》,4个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曲阜市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和济宁市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法治建设各项工作,法治建设呈现出了势头好、亮点多、变化大的良好态势。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依法行政工作创新开展,法治环境持续优化,法治社会建设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曲阜。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全面依法治市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坚持高点定位,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向纵深发展。要坚定创则创成的信心决心、精心谋划创建的方案举措,以创建促进依法行政水平全面提升。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营造一流法治环境,不断深化法治领域改革,着力抓好法治社会建设,全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法治曲阜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建设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提高依法治市能力水平。
 
       朱勇志对曲阜市法治建设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曲阜市高度重视法治曲阜、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不断健全依法行政制度体系,积极创新行政执法监督机制,政府依法行政能力稳步提升。朱勇志从古今法治建设、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强调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就谋划好下步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号召,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增强法治本领,落实法治责任,不断开创法治曲阜建设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东方圣城·首善之区”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市级有关领导,各镇(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曲阜司法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