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法治创建

兰陵县司法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代村法治示范村现场复核

时间:2020-05-21 09:29:56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邵露露
5月20日上午,临沂市委依法治市办成员、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公利华一行来兰陵县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现场复核和调研工作,兰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总工会主席崔浩,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振涛陪同。

       5月20日上午,临沂市委依法治市办成员、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公利华一行来兰陵县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现场复核和调研工作,兰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总工会主席崔浩,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振涛陪同。EUS法治山东网

 
QQ截图20200521093304.jpg
 
       公利华一行先后到兰陵县代村服务中心、代村村史馆现场查看了雪亮工程信息平台以及矛盾诉求调解机制运行情况,对代村社区司法行政工作室工作给予肯定,通过实地查看代村发展史介绍展板、代村法治长廊、代村村史馆,对法治代村建设进行了全面了解。
 
        兰陵县卞庄街道代村位于县城西南隅,村域面积3.6平方平方公里,代村以增强代村人民法律素质、增进代村社会稳定和谐、提升代村法治化管理水平、打造和谐法治村庄为目标,紧密结合党委、村委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以普及法律知识和依法治理为抓手,深化法制宣传教育,着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健全完善了基层民主法制制度,全力维护了社会的公平正义,赢得了广大党员群众的一致认同。通过近年来代村在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上的持续努力,形成了“政令畅通、社会稳定和谐、人民幸福安康”的新局面。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先进村镇”“全国生态家园富民行动示范点”“全国敬老先进村居”“中国美丽乡村”“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山东省文明村镇”“平安山东建设先进单位”“好客山东最美乡村”等荣誉称号。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现场复核过程中,崔浩书记就推动法治代村建设做了汇报。法治代村建设主要从四个方面开展。一是加强了组织建设,通过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机制和工作制度强化村党组织建设,确保法治村庄建设组织领导力。二是强化了宣传教育,通过开展法治宣传、法治文化活动等措施,着力提高法治村庄建设的针对性。三是增强理念重融合,通过完善法治体系,通过提高村民自治主动性,提高法治村庄建设的水平。四是推进了以法治村进程,通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道德建设实践等活动,助推“平安代村”建设实施。  
 
        公利华对兰陵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是优化法治环境改革攻坚的总抓手,要围绕确定的创建指标完成率,高标准、高效率抓好落实。要树立勇争第一的精神理念,抓好典型、并把典型作用发挥好。不断将兰陵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向纵深推进,全力以赴争创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
 
         (邵露露)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