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法治创建

崂山区召开“法治机关”建设现场会

时间:2017-11-21 10:16:20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范成业 王修亭
近日,崂山区“法治机关”建设工作现场会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区委副书记王清源同志参加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加强“法治机关”建设  推进“法治崂山”创建进程TZp法治山东网

TZp法治山东网
                       ——崂山区召开“法治机关”建设现场会

         法治山东网崂山讯(通讯员 范成业 王修亭)近日,崂山区“法治机关”建设工作现场会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区委副书记王清源同志参加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总结了2017年以来全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情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分别就“法治机关”建设经验做了典型发言,与会人员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法治机关”建设进行了观摩交流。
 
          会议认为,2017年以来,该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创新形式,注重实效,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制定了《崂山区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治区第七个五年规划》,全面部署了“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组织实施了“崂山区普法依法治理2017行动”,做好了领导干部、青少年“两个关键”群体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带动了全民学法,着力打造了环崂山“100里法治文化宣传带”和崂山路普法依法治理阵地,推动法治元素“满视野”活动顺利开展。
 
        会议指出,扎实做好“法治机关”建设工作,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实践要求,是增强机关干部依法管理、依法办事意识和能力的重要举措。
 
         崂山区委副书记王清源同志就新形势下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做好我区“法治机关”建设工作做了深刻阐述和紧密部署。王书记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以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指引“法治机关”建设;以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工作总目标,精心组织“法治机关”建设;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实现法治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有机融合;加强自身工作建设,不断提高“法治机关”建设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宣传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坚持厉行法治,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的部署要求和市、区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利用各种有效形式,采取得力措施,扎实开展“法治机关”建设工作,建设法治政府,推进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确保法治创建有成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