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市 > 信息

山东推出“节水贷”融资服务

时间:2022-08-14 08:37:55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郑龙跃
近日,省水利厅、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联合印发《关于在全省开展“节水贷”融资服务工作的通知》,通过撬动金融资本,培育节水服务产业,扶持节水项目建设,助力国家节水行动。

         节水也有贷款优惠?近日,省水利厅、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联合印发《关于在全省开展“节水贷”融资服务工作的通知》,通过撬动金融资本,培育节水服务产业,扶持节水项目建设,助力国家节水行动。VkP法治山东网

  我省“节水贷”主要支持范围包括合同节水管理等专业第三方节水服务,节水型企业等节水载体建设,节水技术改造、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节水“三同时”基础设施建设、污水资源化利用和淡化海水等非常规水开发利用项目建设资金需求,以及有关企业日常营运流动性资金需求等。
 
  为鼓励节水型企业建设和节水服务企业发展,“节水贷”优先支持省级及以上节水型企业、节水标杆单位、水效领跑者,专业节水服务企业,节水产品和装备制造企业,以及信用评价等级良好及以上企业。
 
  通知指出,“节水贷”不指定合作银行,具备条件的金融机构皆可参与,参与此项工作的省级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明确具体优惠政策,对纳入服务范围的企业和项目建立贷款审批及放款流程绿色通道,适用绿色金融优惠政策,享受灵活丰富的抵质押担保方式组合,对符合条件的企业适当延长贷款期限,在同等条件下给予利率优惠,有关评估费用、抵押登记费用等按规定给予减免。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对开展“节水贷”融资服务工作成效良好的金融机构在再贷款再贴现、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银行综合评价、法人金融机构绿色金融评价等政策工具中予以倾斜。
 
  “节水融资服务既能为节水企业纾困解难,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资金缺口,也能进一步激发社会节水内生动力,是我们推动落实节水激励政策的一项实际举措。”省节约用水办公室主任彭学军介绍。为便于企业申报,省水利厅网站同步上线“节水贷”申报系统,由企业填报节水项目建设融资需求、企业日常营运流动性资金需求,各地审核后推送至省节约用水办公室,形成全省“节水贷”备选项目库,再由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向有关金融机构推送,受理业务的金融机构独立审贷,合理确定贷款额度、期限、利率及担保方式,加强贷后管理。
 
  据了解,目前我省已有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恒丰银行、齐鲁银行等11家银行参与“节水贷”业务。各个银行针对节水项目和节水企业实施专项信贷政策,如中国银行将节水项目纳入绿色信贷政策范畴,设置绿色审批通道,贷款利率较普通固定资产贷款利率优惠30个基点。
 
      (郑龙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