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市 > 信息

省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2-06-28 10:56:1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省法宣
6月27日下午,省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甲天主持会议并讲话。

         6月27日下午,省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甲天主持会议并讲话。53X法治山东网

  会议指出,全省法院要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放在各项议题的第一项,作为最重要的学习内容抓实抓细抓好。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接受监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主动性。要切实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日常联络,主动向各级人大报告法院工作,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法,使接受监督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要高度重视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和关注案件的办理工作,依法公开公正做好案件办理答复和联络沟通工作,及时反馈办理进展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要持续做好人民法院特邀监督员工作,充分发挥特邀监督员作用,注重日常沟通,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拓宽特邀监督员履职渠道,不断提升监督的实效,进一步汇聚智慧力量推动全省法院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省法院要不断增强历史自觉和文化自信,加强法院系统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总结梳理具有山东特色的法院文化成果,传承弘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传承齐鲁红色基因,讲好山东法院故事。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度融入裁判文书,将法律的专业判断与人民群众朴素的公平正义观融合起来,以工作实效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要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认真研究政策措施,千方百计帮助中小微企业减负纾困。要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扎实做好信访工作,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法院在家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有关院领导,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