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市 > 信息

山东省法学会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6-22 06:58:54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省委政法委
6月21日,全省法学会工作推进会在济南召开。省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孙成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树元主持会议。

        6月21日,全省法学会工作推进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努力开创全省法学会工作新局面。省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孙成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树元主持会议。WTe法治山东网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省法学会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有着重要意义,对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任务要求,在全国大局中展现山东担当有着重要意义,对积极顺应全省人民新要求新期待,加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有着重要意义。全省法学会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精心学习好、宣传好、研究好省党代会精神,坚持思想认识到位、落实重要任务到位、完善工作措施到位,努力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进法学会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认为,近年来,全省法学会勇担使命,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奋勇争先,着力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全覆盖工程建设。省委书记李干杰同志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与实践》专刊发表署名文章。两次在全国省级法学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成果中位居第一名。构建起“七个文件、七把关、评估管理”意识形态工作机制。大力繁荣法学研究,积极服务法治实践。创新山东政法智库、齐鲁法治文化建设、平安山东法治山东课题研究,一批优秀成果得到中央政法委、中国法学会和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连续三年在全国法学会年度考核中获得满分。
 
        会议强调,全省法学会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站在新的起点,努力实现新跃升。要着力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上走在前,在服务法治实践上走在前,在繁荣法学研究上走在前。高标准推进山东省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基地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确保意识形态安全。要积极服务全省重大战略任务,服务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着力在课题建设、法治人才培养、齐鲁法治文化建设上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措施,着力在法学会组织建设、机制建设、法学会管理上有新突破,着力在法学会党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模范机关建设上有新发展,勇担使命、锐意进取,唯旗是夺、争创一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潍坊、聊城、菏泽3市作交流发言,其他市法学会进行了书面工作交流。省和各市法学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