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市 > 信息

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时间:2022-01-26 07:03:5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省公宣
1月21日,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在济南召开,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全省公安工作。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范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21日,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全省公安工作。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范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exe法治山东网

         2022年全省公安工作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发展“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基点,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以深化改革攻坚为动力,以锻造过硬公安铁军为保证,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推动全省公安工作走在前,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是否有利于“两个维护”作为看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首要政治标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要把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坚决捍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安全,坚决捍卫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地位,坚决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会议指出,2021年是山东公安机关经历重大考验、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
 
         这一年,山东公安机关强思想、筑根基,打大仗、迎大考,想在前、干在先,重基础、谋长远,抓班子、带队伍,重大安保维稳任务赢得全面胜利,捍卫政治安全坚决有力,反恐防暴工作深入严密,防范化解涉稳风险扎实有效,专项打击整治战果显著,疫情防控工作展现公安担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提升,改革攻坚任务纵深推进,法治公安建设迈出新步伐,公安队伍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过硬。
 
         会议要求
 
         紧扣主题主线,聚焦主责主业,以走在前的使命担当坚决夺取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全面胜利。
 
         要坚持发展“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坚决打赢政治安全保卫战,坚决打赢反恐怖斗争阵地战,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风险主动战。
 
         坚决打赢网络安全风险阻击战,全面加强网络空间秩序维护,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坚决打赢严打违法犯罪攻坚战,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坚持以打开路、重拳出击,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
 
          坚决打赢社会面防控整体战,树牢“一盘棋”思想,以开展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为牵引,提升社会治安动态掌控力。
 
          会议要求
 
         加强能力建设,深化改革攻坚,以走在前的进取精神汇聚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强大动力。
 
         着力提升服务发展能力,聚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公安公共服务供给、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努力创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着力提升合成作战能力,深化资源整合,强化机制和流程合成,优化科技创新和数据赋能,更好发挥新型警务机制在安保维稳中的主导作用。
 
         着力提升基础攻坚能力,全面提升派出所工作和基层治理水平,全面强化基础保障能力,确保“两个大抓、再抓三年”圆满收官。
 
         着力提升规范执法能力,实现法治公安建设新突破。
 
          着力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会议要求
 
         坚持政治统领,锻造过硬铁军,以走在前的昂扬姿态为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提供坚强保证。
 
          加强政治建设,切实铸牢忠诚警魂。始终把政治建警置于首位,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扛牢政治责任,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坚决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持久战。
 
         加强爱警暖警,激发昂扬向上奋进力量。突出以改革激活力、以关爱聚警心、以练兵强素质、以激励促担当,营造良好环境。
 
         狠抓执行落实,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见效。推动公安工作创先争优,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全面加强监督问效和考核评价,切实履行好保卫一方平安、维护一方稳定的重大责任。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丁冠勇主持会议,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海防宣读表彰通报,会议为优秀市级公安局代表颁奖,并与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严格落实公安部《六项规定》承诺书。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贞军,在济厅领导纪勇、修潍青、李祝群、王健、修春清、申延军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四处负责同志,厅直单位正处长以上领导干部,受表彰的优秀市级公安局代表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成员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