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市 > 信息

山东:主动作为 确保为民服务落地见效

时间:2022-01-05 09:13:34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省公宣
山东公安机关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要环节,从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问题着手,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推出便民利民措施3000余项,“互联网+民生警务平台”累计服务群众3.4亿人次,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提升。

          “不用往返老家就给孩子上了户口,省事又省钱,人民警察真为老百姓办了大好事。”在山东济南打工的王女士点点鼠标就办好了“新生儿出生登记”,感叹于公安机关的便捷服务。n7R法治山东网

         山东公安机关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要环节,从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问题着手,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推出便民利民措施3000余项,“互联网+民生警务平台”累计服务群众3.4亿人次,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提升。
 
         精心组织,推动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山东省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次召开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岗位,脚踏实地把各项工作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确保为民服务措施落地见效。
 
         山东省公安厅党委牵头有关警种部门研究为民办实事的具体措施,制定了实践活动方案,明确4个方面20个重点任务和110个具体项目,出台49份办实事政策文件,动员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深入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浓厚氛围,推动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聚焦“急难愁盼”,服务延伸到家
 
        近日,在日照旅游的申某丢失身份证,他按照“日照公安”微信公众号中日照公安政务服务电子地图的提示,来到日照西综合客运站的智慧警局,通过自助设备顺利拿到了临时身份证明。
 
        为有效延伸服务触角,真正实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把事办好,山东公安着力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智慧警局,建成24小时自助服务区626个,设置各类自助机2200台,提供4大类20余项高频服务。同时,进一步升级完善山东“互联网+民生警务平台”,公安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比例突破95%,全程网办率突破80%,拓展优化线上服务310余项。
 
        同时,山东公安机关不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创新实施12项移民出入境便利政策措施,推出交管服务12项新举措,全面推行电子驾驶证,推进身份证电子信息多领域、多场景应用,户籍类证明实现“跨省通办”。新增城市公共停车位16.5万余个,着力破解“停车难”问题,为全省3682万辆电动自行车进行登记挂牌。
 
        聚焦和谐稳定,当好“护航员”
 
        山东省公安机关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强力部署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三年攻坚战,2021年侦破案件2.2万起,发案数已连续4个月实现同比、环比双下降。同时,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依法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盗抢骗、黄赌毒以及涉及食品药品环境、经济金融等领域的违法犯罪,2021年全省破获刑事案件数、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数同比全面增长。
 
         山东省公安机关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开展“警情清零、积案清仓”专项行动,加强执法全过程监督,着力解决执法不规范等问题。通过开展执法双清专项行动,2021年山东省公安机关警情处置按期分流率达到99.93%。同时,扎实开展“团圆”行动,成功找回失踪被拐人员431名,帮助192个家庭团聚。此外,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危爆物品等公共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从源头化解安全隐患;全力投入疫情防控,24小时开展摸排随访、入境管理等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通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山东公安民警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执法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下一步,山东公安机关将坚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范华平表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