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市 > 信息

山东省委依法治省办、山东省法学会联合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座谈会

时间:2021-12-04 06:54:21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黄星华
12月2日, 山东省委依法治省办、山东省法学会联合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座谈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省法学会会长林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孙成良领学中央依法治国办有关会议精神。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王玉君主持会议。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省法学会副会长迟丽华出席会议。

       12月2日, 山东省委依法治省办、山东省法学会联合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座谈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省法学会会长林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孙成良领学中央依法治国办有关会议精神。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王玉君主持会议。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省法学会副会长迟丽华出席会议。5ZR法治山东网

       林峰海指出,2020年11月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正式提出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中的指导地位。一年来,全省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法治山东、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走深走实,法治建设责任进一步压实,法治政府建设加快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全面深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林峰海强调,2022年是我们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开启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治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牢牢把握原则和方向,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确保法治建设始终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要树牢法治为民理念,牢牢把握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围绕中心大局,扎实推进高质量立法、高效能法治政府建设、高水平法治环境建设,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筑牢筑实法治保障。要坚持德才兼备,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为纵深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工作提供有力人才保障。要强化组织领导,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上持续用力、不断深化,持续加强学习培训、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切实把科学理论转化为法治建设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会上,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副主任王义国、山东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谢桂山、山东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荆月新、山东建筑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淑华,以及省委宣传部、省检察院、省教育厅、济南市委依法治市办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山东大学、烟台大学、山东政法学院等法学专家以及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淄博市委依法治市办、威海市委依法治市办、新泰市委依法治市办、阳信县委依法治县办作了书面发言。
 
        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委网信办、省社科联、省法学会、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省司法厅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