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市 > 信息

范华平到济南市公安局基层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12-02 06:44:22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黄星华
11月30日上午,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范华平到济南市公安局部分基层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指导公安工作,看望慰问民警辅警。

          11月30日上午,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范华平到济南市公安局部分基层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指导公安工作,看望慰问民警辅警。dgR法治山东网

        在胜利大街小学,范华平实地察看了校园封闭化管理、保安员器械配备等情况,现场测试了一键式紧急报警和视频监控系统,听取了市中区中小学、幼儿园金盾护学活动汇报,详细了解了市中分局深化警务机制改革、积极打造校园智慧安防的具体做法。
 
         范华平指出,校园安保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公安机关要主动担当作为,推动落实政府主导、学校主责、教育主管、公安指导、属地管理各方责任,完善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中小学、幼儿园安保工作协同配合机制,强化联防共治。要强化智慧护学,以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监控系统建设为重点,以提升校园专职保安员队伍素质能力为关键,深入推进全覆盖布防、一体化安防。要强化应急处突,优化动态巡检机制,实时排查校园及周边不安定因素,依托驻巡网格及时调集警力,迅速处置警情。要建立校园周边护学岗,落实重要时段“三见”机制,有效提升见警率、管事率,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以公安机关辛勤的付出赢得师生家长的安全和满意。
 
        在高新分局舜华路派出所,范华平先后参观了派出所服务大厅、执法办案场所、综合指挥室和案管室,对舜华路派出所始终坚持党建统领、深化基础警务改革,扎实做好服务群众、维护稳定工作给予肯定。
 
        调研结束后,范华平主持召开座谈会,向派出所民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有关意见建议,对基层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一要真学深悟,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深刻体悟我党4个历史时期的重大成就和党百年奋斗历程中5个方面的历史意义,笃信笃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切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要熔铸警魂,更加坚定拥护党的领导。自觉坚守理想信念,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
 
        三要对标对表,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置于首位,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深化反渗透反颠覆反邪教专项斗争,深化意识形态领域斗争,进一步筑牢政治安全坚固屏障。
 
        四要永葆初心,更加坚定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全面提升公安服务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每一次办事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安全满意。
 
        五要聚焦主业,更加坚定履行公安机关新时代使命任务。紧盯新时代提出的新形势新要求,着力深化警务机制改革,扎实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以实战大练兵为抓手提升能力水平,以“走在前”的实际行动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筑牢政治“护城河”,为党中央站好“忠诚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济南市公安局、厅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