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市 > 信息

最高检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对山东省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

时间:2021-09-08 16:06:55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黄星华
9月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上,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贾志鸿作动员讲话,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九督导组山东小组组长樊京玉,山东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孟祥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9月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上,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贾志鸿作动员讲话,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九督导组山东小组组长樊京玉,山东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孟祥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QqR法治山东网

20210907013312447.jpg
 
       贾志鸿指出,融合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系统内巡视,必须要强化从政治上看的自觉,深刻认识系统内巡视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政治巡视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政治巡视要求,紧扣职能责任、紧扣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扣主要矛盾,坚持以下看上,扭住责任不放,在“四个落实”上下功夫。巡视同时,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九督导组的指导下,承担对山东省人民检察院的教育整顿有关督导工作。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提高配合巡视的政治站位,以直面问题的政治勇气、立行立改的政治自觉,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压力传导下去,形成同题共答的强大合力。
 
       樊京玉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准确认识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第二批教育整顿与系统内巡视工作的内在要求,围绕“一条主线”,坚持“两高标准”,紧扣“四项任务”,推进“三个环节”,特别是把督办重点案件作为主要抓手,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正确认识和处理教育整顿、系统内巡视之间的关系,一体融合抓好各项任务,画好政治监督“同心圆”,以优异成绩向党中央和高检院党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勇表示,这次教育整顿和系统内巡视融合推进、一体开展,既是对山东检察机关一次难得的“政治体检”和“把脉会诊”,也是帮助我们检视问题、改进提升的重要契机。省检察院党组和全体检察人员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狠抓问题整改,切实做好教育整顿和配合巡视工作,统筹推进山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因这轮巡视工作纳入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巡视组对外受理群众举报不再单独设立举报平台,第二批教育整顿的举报平台即是这轮巡视的举报平台。中央第九督导组已于9月2日对外公布受理群众投诉举报的专门邮政信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