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市 > 信息

丁西超检察长应邀为东营市政法领导干部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

时间:2021-08-25 19:46:03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文/来倩倩 李娜娜 图/于文豪
8月24日,市委政法委举办东营政法大讲堂暨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专题辅导讲座。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成秋林主持讲座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就《意见》做详细解读。

        为进一步推动《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贯彻落实,提升全市政法工作水平,8月24日,市委政法委举办东营政法大讲堂暨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专题辅导讲座。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成秋林主持讲座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就《意见》做详细解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国滨,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县级干部等近百名政法干警参加讲座。Bdr法治山东网

        ▶ 丁西超检察长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就《意见》贯彻落实作出的批示指示,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贯彻落实《意见》的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市委书记李宽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成秋林等领导的批示要求。
 
QQ截图20210825194750.jpg
 
        ▶  丁西超检察长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高度,对《意见》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总体思路和主要精神进行了阐释,对人民检察制度90周年历程进行了回顾,就《意见》对检察机关的定位和具体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讲解。重点围绕《意见》关于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维护司法公正”“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强对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组织保障”等要求,做了详细解读。引导政法领导干部充分认识贯彻落实《意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同时也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紧紧依靠党委的坚强领导,人大及其常委会、政协、纪检监察机关有力监督,政府及其工作部门有力保障,各执法司法机关互相支持配合,进一步推动《意见》落地落实。
 
        成秋林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整堂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分析透彻、精彩生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他强调,中共中央专门就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印发《意见》,充分彰显了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党中央对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特别是法律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市政法机关特别是检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意见》出台的重大深远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新要求,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积极履职、充分履职、创新履职,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确保《意见》各项任务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要切实为检察机关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要加强对检察工作的领导,做好统筹协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主动向同级党委、党委政法委请示报告工作,各级政法机关要建立健全与检察监督相协调的联动配合机制,切实为检察机关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QQ截图20210825194655.jpg
 
       丁西超检察长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坚决落实党、国家、人民、宪法法律赋予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要求,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形成共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全面提升法律监督效能,努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文/来倩倩 李娜娜  图/于文豪)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