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市 > 信息

东营市被命名为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时间:2021-05-08 18:36:26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蒋状
布会上,东营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一级高级警长刘庆志表示,自2018年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开展以来,东营市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完善。

         发布会上,东营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一级高级警长刘庆志表示,自2018年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开展以来,东营市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同时,该市还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拓宽禁毒宣传渠道,构建了阵地、媒体、活动三大矩阵相互补充的禁毒宣传工作格局,市民对禁毒工作满意度、毒品知识知晓率明显提升,初步形成了全民参与创建、共享创建成果的浓厚氛围。MGY法治山东网

微信图片_20210508183606.jpg
 
         刘庆志表示,三年来,东营市不断创新“全域监管”体系,强化管控措施手段,先后开展“净边”“大起底”等专项行动,易制毒物品源头管控体系更加健全,构建了覆盖市、县、乡、企的易制毒化学品“全域监管”体系。同时,该市高压打击涉毒违法犯罪,完善公检法联席会议机制,强化公安、海关、邮政等部门情报交流,全面落实公安局长“挂帅”办大案制度,形成了部门协作、上下联动、信息共享、合成作战的缉毒打击体系。共破获涉毒案件114起,其中省部级毒品目标案件10起,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150余人,缴获冰毒、海洛因10公斤、大麻8.1公斤、液态冰毒140余公斤,有力地震慑了涉毒违法犯罪,缉毒打击水平显著提升。
 
       刘庆志在发布会上说,东营市严格落实“逢嫌必检”措施,强化吸毒人员查处,共计查获吸毒人员822人,其中,新发现435人、强戒164人。人社、卫健委、公安等部门严格落实法律援助、社会救助、就业指导等措施,最大限度帮助吸毒人员回归社会,三年戒断未复吸人员比例大幅提升。同时,该市通过开展“污水验毒”、毛发检毒、毒品价格分析等办法,及时准确掌握全市毒情形势和发展态势,为精准打击提供数据支撑,毒情检测评估更加精准,“污水验毒”各项指标始终保持全省最低。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全市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攻坚之年,我们将坚定不移走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之路。”刘庆志表示,下一步,东营市将全面深化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成果,加大“东馨家园”等品牌亮点再创新再提升,加快“一县区一亮点”工程推进,全面提升禁毒工作整体水平。同时,始终保持对涉毒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强化易制毒物品管控,推进智慧禁毒赋能应用,加强青少年群体禁毒宣传,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坚决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
 
         (蒋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