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市 > 信息

省法院举行第二期民法典法官讲堂

时间:2021-02-27 08:49:53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崔娇娇
2月25日,省法院举行第二期“民法典法官讲堂”。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闯主持。省法院副院长张开兴以《提高审判质量和效率的思考》为题进行了专题辅导。

   为深入推进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根据工作安排,2月25日,省法院举行第二期“民法典法官讲堂”。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闯主持。省法院副院长张开兴以《提高审判质量和效率的思考》为题进行了专题辅导。QEM法治山东网

  在专题辅导中,张开兴从历史、文化、法律等多个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适用中的相关问题,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授课内容从历史出发,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视角理解民法典,深入分析如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人民情怀,同时结合审判实务、典型案例,生动讲解了如何提升审判质量和效率,推动实现案结事了,努力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根据省法院《关于进一步深入贯彻实施民法典的工作方案》,“民法典法官讲堂”由全省法院筛选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的法官组建讲师团,每月举办一期,用两年时间实现全省法院干警学习培训全覆盖、民法典主要章节内容基本覆盖。
 
  省法院有关院领导,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民事、环资、审判监督部门全体员额法官和法官助理参加学习辅导。
 
         (崔娇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