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市 > 信息

省委政法委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

时间:2020-12-31 16:32:5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崔娇娇
12月30日,省委政法委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意见建议,研究加强新时代政法宣传舆论工作的措施,凝聚政法事业发展进步的强大正能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娥同志主持座谈会。

        12月30日,省委政法委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意见建议,研究加强新时代政法宣传舆论工作的措施,凝聚政法事业发展进步的强大正能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娥同志主持座谈会。zgN法治山东网

 
        林峰海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政法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开拓进取,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许多亮点工作都走在了全国前列。各级新闻宣传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真正做到了政法理论宣传搞得好、政法工作宣传得好、政法故事讲述得好、突发舆情引导得好,为全省政法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林峰海同志代表省委和省委政法委对新闻宣传部门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感谢。
 
       林峰海强调,2021年,政法工作将面临更加艰巨繁重的任务,政法宣传舆论工作要同步跟进,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宣传舆论工作的绝对领导,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确保政法宣传舆论工作持续走在前列、全面开创。要善于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阐释好习近平法治思想。要统筹推进各项政法宣传工作有效落实,大力宣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领域深化改革等典型做法、最新成效。要坚决守住政法意识形态前沿阵地,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依法打击“低级红”“高级黑”,坚决维护山东形象、山东信誉,坚决守好道德底线。要讲好政法干警对党忠诚、为民担当的奋斗故事,讲好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感人故事,讲好勤勉敬业、砥砺前行的励志故事,最大限度地赢得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要在搞好法律宣传上下功夫,加强以案说法、理论释法、热点普法,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引导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要扎实推动政法宣传改革创新,聚焦政法年度重点部署、重要工作、重大活动、重大节日,加强整体谋划、统筹协调,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经常性宣传活动,确保长流水不断线成效好。要加强政法舆论宣传队伍建设,进一步健全激励机制,培养领军人物,积极创建政法栏目品牌、政法阵地品牌、法治内容品牌、政媒合作品牌。各级政法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善于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和把握政法宣传舆论工作,主要领导靠上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宣传部门统筹抓、其他部门合力抓,同宣传、网信、新闻媒体的朋友共同开创全省政法宣传舆论工作新局面。
 
       李娥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积极探索创新政媒合作方式,借助党媒政网优势,充分发挥媒体和互联网企业的科技创新、信息技术、网络技术优势,不断提高政法新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公信力,努力将我省政法新媒体建设打造成为享誉全国的响亮品牌。
 
       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部分中央驻鲁及省内主要媒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政法宣传舆论工作建言献策;省政法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宣传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