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市 > 信息

枣庄市司法局召开贯彻落实全省司法鉴定管理工作座谈会暨司法鉴定行业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会议

时间:2020-09-22 09:12:1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王成
9月17日上午,枣庄市司法局召开贯彻落实全省司法鉴定管理工作座谈会暨司法鉴定行业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会议。会议总结去年成果,分析司法鉴定行业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司法鉴定管理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落实厅党委、局党组要求,安排部署全市司法鉴定行业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暨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

        9月17日上午,枣庄市司法局召开贯彻落实全省司法鉴定管理工作座谈会暨司法鉴定行业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会议。会议总结去年成果,分析司法鉴定行业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司法鉴定管理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落实厅党委、局党组要求,安排部署全市司法鉴定行业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暨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zHe法治山东网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广君参加并主持会议,各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各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市司法局公法二处处长李长青传达了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马灵喜在全省司法鉴定管理工作座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广君同志作总结讲话。
 
        高广君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司法鉴定机构在局党组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加强行业服务与规范管理,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社会责任感强的司法鉴定人队伍,开创了全市司法鉴定行业发展新格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特别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全市广大司法鉴定人积极踊跃捐款捐物,开展公益服务活动,充分展示了司法鉴定人的责任和担当。
 
         高广君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注意到去年市局受理的投诉案件达到10余起,投诉反映出部分司法鉴定机构管理宽松软,对司法鉴定人监管力度小;重效益,轻质量,受理案件缺乏风险意识;部分司法鉴定人知识储备不足,业务能力水平有待提高,办案质量存在瑕疵的情况依然存在。
 
        高广君要求,在今后工作中,一是统一思想,切实明确开展司法鉴定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必要性。开展司法鉴定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密切与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司法鉴定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二是理清脉络,切实找准开展司法鉴定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规律性。目标路径要清晰。要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在《全省司法鉴定行业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暨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鲁鉴协党〔2020〕1号)基础上,各司法鉴定机构要将“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有机结合,围绕专题主题,一月一主题,一题一清单,一单一台账,一步一个脚印把司法鉴定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做细做实。要进一步深化日常监管,切实规范司法鉴定人执业行为,推动司法鉴定管理工作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切实树立司法行政机关监管权威。
 
        高广君最后强调,各司法鉴定机构要按照马厅长的要求,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司法鉴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开拓创新,全力推动司法鉴定工作提质增效;振奋精神,提升能力,奋力开创全市司法鉴定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实现枣庄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王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