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统 > 拥军爱民

淄川:退伍军人马崇阳 深夜救人不留名

时间:2016-10-31 07:40:34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特约记者 闫盛霆 通讯员 李孝金
10月17日晚上11点左右,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马崇阳外出返回,途径淄川SM城市广场西侧3号门附近时,听到有人呼喊救命。马崇阳听到后,迅速赶到事发现场

                                 淄川:退伍军人马崇阳 深夜救人不留名J8N法治山东网

J8N法治山东网
          法治山东网淄川讯(特约记者 闫盛霆  通讯员  李孝金)事情虽然过去十几天了,如果没有当事人的登门感谢,马崇阳救人的事情不会为人所知。10月17日晚上11点左右,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马崇阳外出返回,途径淄川SM城市广场西侧3号门附近时,听到有人呼喊救命。马崇阳听到后,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发现有几名工人围在一个下水道口旁边,焦急的呼喊群众帮忙。
 
         经询问,有2名工人在进入下水道作业时昏倒,情况非常危急。马崇阳二话不说,马上和井上几名工人商讨救人办法。见周围有作业用的软皮水管和绳子,马崇阳和工人迅速将水管、绳子打结后,向井内投下。这时,一名工人还有点意识,在和他简单交流后,把绳扣套在工人身上,几人合作,迅速把被困人员拉上。第一名被困人员被救一段时间后,恢复神智,没有生命危险。
 
        “还有一个”,这时有人喊道。马崇阳顾不得脏和累,转身就去参与救援第二名工人。经查看,发现第二名工人身体蜷缩,头朝下,已经没有意识,绳子放下后,很难套在工人身上,大家焦急万分。急中生智,马崇阳看见旁边有水龙头,马上就和工人合作,接上水管,向井下灌水,稀释井下空气,为救援争取时间。这时,120救护车、119消防人员相继赶到。了解情况后,一名消防战士身着防护服,身系绳索,迅速下井,在极短的时间内,将第二名被困人员救上,送上120急救车抢救。马崇阳看到被困人员已全部得到解救,自己也悄悄地离开救援现场。
 
         据了解,马崇阳是西河镇敦仁村人,1994年出生,退伍军人,现在淄川区政府办公室工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