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统 > 文学天地

打造四度空间 保障安全生产

时间:2018-11-15 16:22:43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张绍刚
街道安监人员身处安监工作最前沿,直面各类生产经营单位,是落实国家安全生产各项政策法规、标准规范的“排头兵”。安监队伍能力的强弱直接影响安全监管基础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打造四度空间  保障安全生产nQY法治山东网

 
                               沂南县界湖街道安监办      张绍刚
 
        人们常说:“安全促进生产,生产必须安全”,这充分说明了安全与生产是相互依存的关系。特别是在当前市场经济的新形势下,必须克服安全工作“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错误思想,树立“一切为安全工作让路,一切为安全工作服务”的观念,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落到实处,从而保证安全生产的健康发展。
 
        街道安监人员身处安监工作最前沿,直面各类生产经营单位,是落实国家安全生产各项政策法规、标准规范的“排头兵”。安监队伍能力的强弱直接影响安全监管基础工作的质量和效率。那么,街道安监人员如何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呢?需要我们把握好四个“度”。
 
        一种态度。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三国演义》中,关云长温酒斩华雄,斩颜良诛文丑,过五关斩六将,何等英雄豪迈!但却因大意失荆州,最后败走麦城,客死临沮。 这给我们深深的警示,街道安监人员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干部不能当的太潇洒,要经常临事而惧,提醒自己保持负责任的态度。
 
        一种锐度。安监工作,要敏锐,要锋利,要一针见血。《西游记》中,孙悟空在太上老君的八卦炉中练就了火眼金睛,取经路上他一眼就能识别出妖魔鬼怪,保证唐僧的一路平安。这启示我们,街道安监人员要自觉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业务能力,练就“火眼金睛”,在日常检查中,一眼辨识出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一种风度。《史记》中记载,管仲原本为齐桓公的哥哥公子纠效力,还曾试图用箭射杀齐桓公,齐桓公当了王之后,接受鲍叔牙举荐,不计前嫌重用管仲为宰相,成就了齐桓公的霸业。这让我们深思,街道安监人员与企业管理人员对待安全生产的出发点是一致的,都是要及时排查出隐患,确保不出问题。在此共识上,安监人员对于排查出的隐患,要给予必要的时间整改和指导帮助,这不是执法不严,而是换位考虑企业长远健康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一种力度。猛药去疴,意思是用猛药医治重病缠身的人。电视剧《亮剑》中的李云龙,给观众们深刻的印象。他恩怨分明,敢爱敢恨,做事雷厉风行,生动诠释了“亮剑精神”,遇到困难,勇往直前,不怕失败。这启示我们,安监干部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较真敢抓敢管,坚持敢于担当的鲜明品格,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所系,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负其责,面对明知故犯的违规违法行为,铁腕治理,绝不容情。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界湖安监将永存初心,奋斗不止,铁肩扛起道义,用心打造四度空间,保障辖区生产安全,认真排查隐患,确保一方平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