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统 > 文学天地

固本浚源 保障安全

时间:2018-11-08 16:48:44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张绍刚
安全,就是企业发展的根和源!而基层街道安监办就是一只固本、浚源的手。

                                 固本浚源  保障安全bXL法治山东网

 
                     沂南县界湖街道安监办   张绍刚
 
 
         魏徵在《谏太宗十思疏》中写到,“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意思是,如果想要树木长的高大,就必须稳固它的树根;想让河流流的长远,就必须疏浚它的源泉。
 
        安全,就是企业发展的根和源!而基层街道安监办就是一只固本、浚源的手。
 
         界湖安监是一只指示方向的手。对于上级的政策文件,界湖安监在读透学透的基础上,及时与企业对接,告知他们哪些必须做,哪些立即改,哪些坚决不能做,防微杜渐、未雨绸缪,给他们指明眼前路和未来路。
 
        界湖安监是一只帮扶发展的手。中国民营经济对国家财政收入的贡献占比超过50%;GDP和固定资产投资、对外直接投资占比均超过60%;企业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占比超过70%;城镇就业占比超过了80%。民营企业的重要性跃然纸上。街道辖区内的企业基本都是中小微民营企业,而在当前的国际大背景下,中小微民营企业的生存发展并不容易,为此,界湖安监在安全生产领域为企业提供必要的支持与帮助,协助成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现场帮助排查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要求。
 
         界湖安监是一只铁腕执行的手。如果企业一味逐利、妄顾安全,就会更容易造成安全事故隐患,提高生产风险等级。此时,界湖安监就要扮演“黑脸包公”的角色,严格执法,在第一时间寄出限期整改、停产整顿的利器,将隐患消灭于萌芽,防患于未然。十月份,界湖安监共出动470余人次,对68家企业、8个村居进行安全检查,对6家企业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3家企业停产停业整顿。
 
        正如对于一个人来说,健康是1,财富、地位等都是0,对于一个企业而言,安全是1,利润、规模等都是0,没有安全的保障,一切皆为虚妄。
 
       正所谓:
 
        界湖安监,凝心聚力护安全,
 
        中小企业,招才引智促发展。
 
        政企合力,安全生产共长远,
 
        社会经济,稳中有进迈向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