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统 > 食安山东

邹城市食药监局“六措并举”全面加强学校食堂监管

时间:2018-09-07 11:08:5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邱阳阳
9月是学校开学月,为切实做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邹城市食药监局狠抓“六点”,建立起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防护网”。

        邹城市食药监局“六措并举”全面加强学校食堂监管t4H法治山东网

 
         9月是学校开学月,为切实做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邹城市食药监局狠抓“六点”,建立起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防护网”。
 
NeoImage_副本.jpg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积极开展食品从业人员培训教育,宣讲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提高食堂管理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大力推进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通过食品安全进课堂、校园广播、宣传栏、家长会、发放材料等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教育,动员师生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提升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二是强化落实责任。进行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实行责任“上墙”。市食药监局专门为各学校制作了《邹城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牌》,张贴到了所有学校,并要求所有学校食堂达到B级食品安全量化等级。做到学校主体责任、监管部门监管责任明确到位。
 
        三是强化日常监管。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作为监管工作重中之重,完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日常监管网格化管理机制,进一步细化监管职责,明确监管区域,量化监管任务,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重点对证照、原料采购、人员健康、加工制作等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学校食堂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强化专项整治。适时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坚持问题导向,从食堂食品安全制度落实、环境卫生、人员健康、食品原料采购、加工制作管理、食品添加剂管理、餐厨具洗消毒及记录、食品留样及记录等方面进行检查,督促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杜绝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动,严查违法违规行为。
 
         五是强化协作配合。加强与教育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协作配合,健全学校食堂应急处置机制,及时反馈相关信息,联合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督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逐一清理、逐一交办,通过部门联动、多管齐下,切实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落到实处,合力护航广大师生“舌尖安全”。
 
         六是强化社会监督。营造共治氛围。组织全市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开展食堂开放日活动,邀请学生家长、新闻媒体、食堂供货商、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等人,走进学校食堂实地参观,增强透明度。今年,食药监局为全市学校食堂安装“明厨亮灶”二维码,消费者利用微信“扫一扫”即可实时查看相关单位后厨操作过程。并且,为了加强小饭桌监督管理,我们也在学校附近张贴了很多二维码的海报,可以“扫一扫,看小饭桌,查食品安全”。这些微信扫码,查食品安全的措施,让群众共同参与监督学校食堂、餐饮单位后厨、小饭桌等,拓宽了广大群众食品安全知情权和监督权。也让群众更加放心和满意。
 
         (邱阳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