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统 > 食安山东

邹城市千泉食药所快检室建设大事记

时间:2016-04-03 20:46:34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王京海 秦佑岱 姚琪
“好嘞,调好了”随着工作人员对最后一组快检样品柜的调平成功,邹城市千泉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快检室的建设算是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利剑出鞘   食安无忧 H4n法治山东网

 
                     --邹城市千泉食药所快检室建设大事记 
 
        法治山东网邹城讯 (通讯员 王京海 秦佑岱 姚琪) “好嘞,调好了”随着工作人员对最后一组快检样品柜的调平成功,邹城市千泉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快检室的建设算是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历时三个多星期的建设安装,原本空荡的房间羽化成蝶成为了食品快检室,顺利通过了专家组的验收并获得局领导的认可,即将投入使用。 
 
        看着刚建成的快检室,我们基层监管人员感到高兴的同时又体会到了压力:高兴的是快检室的建成投入为保障全市百姓饮食安全和建设“食安邹城”迈出了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一步;压力则是我们肩上担负着百姓对食品安全的热切期望,倍感责任重大。 
 
        快检室位于邹城市千泉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内,共配备了两名技术检测人员,拥有全光谱食品安全检测仪、兽药残留检测仪、肉类水分检测仪、数据分析仪等多种先进食品快检设备,可对蔬菜、肉类、水产品的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及食品掺杂掺假进行快速检测,只需要对可疑食品进行样本采集后,经过相关实验试剂的比对反应和检测仪器的分析就可得到最终数据,整个过程持续15--20分钟,能有效地解决发现问题食品困难、检验检测时间较长、盲目送检等问题,此举大大提高了基层食药所监管能力。 
 
        快检室的投入使用,犹如一把捍卫群众饮食安全的利剑,利剑出鞘,食安无忧,但良好的硬件设施还需要相配套软件设施的提升,下一步千泉食药所快检室将采取三个“快检”保障工作开展: 
 
         精准快检:食品快检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要有目的有重点有针对性的对目前市场上存在的问题食品进行快检,如肉类、蔬菜、水果、海产品、水产品、干货类食品及现场制售食品、散装食品等,主要检测农药残留、兽药残留、抗生素、肉类水分、违禁化学品,用实实在在的数据来解答百姓疑惑,回应百姓关切。 
 
         持续快检:食品安全建设没有完成时,食品安全建设永远在路上。千泉食药所将根据市局工作安排,积极行动,采取定期快检和不定期快检相结合的形式,配合日常监督检查、投诉举报等进行多批次、大范围、宽层次的食品快检,切实发挥食品快检室的重要作用。 
 
        高效快检:辖区内农贸市场、小门头、大中型商超较多,快检项目面临事多、量广、面大的情况,高效快检就是今后工作的重点,下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提升快检技术方法,带着思考去快检,带着问题去快检,借鉴学习有益方法,努力提高业务素质,确保把高效快检落到实处。 
 
        千泉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快检室的建成投入使用无疑是为下步工作开展增添了新生力量。今后,千泉食药所将努力把食品快检室打造成一把利剑,剑指一切存在安全问题的食品,充分发挥快检室高效便利的优势,为食品安全构筑绿色屏障,让利剑出鞘,食安无忧,让百姓吃的放心,吃的舒心,吃的开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