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统 > 公益山东

阳信:800斤爱心火龙果送给环卫工人

时间:2021-08-24 11:21:51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翟成新 赵雷
8月21日一大早,阳信县城北袁家村爱心人士袁立峰带着刚刚采摘的价值万元的800余斤火龙果、无花果等,来到阳信县康美环卫保洁有限公司,把火龙果、无花果等赠送给一线环卫工人,给他们送去甜美的果实以表达对他们的敬意。

        8月21日一大早,阳信县城北袁家村爱心人士袁立峰带着刚刚采摘的价值万元的800余斤火龙果、无花果等,来到阳信县康美环卫保洁有限公司,把火龙果、无花果等赠送给一线环卫工人,给他们送去甜美的果实以表达对他们的敬意。6Kk法治山东网

QQ截图20210824112500.jpg6Kk法治山东网

       阳信县康美环卫保洁有限公司有环卫工人160多人,主要任务是承担城区路面环境卫生的清扫保洁、垃圾清运、洒水洗扫、抑尘降尘。主要职责是城区环境卫生的清扫保洁、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的清运、公厕的卫生保洁、小广告、乱涂乱画的清除工作、配合环卫处负责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乱堆、乱倒和沿路撒落行为,管理权全县城市道路、公厕等公共场所的卫生保洁和城区生活垃圾处理,可以说是阳信县城居民健康的“守护神”。
 
       2020年初疫情发生后,公司马上购进“84消毒液”70箱、口罩4000个、75%酒精15箱。设立疫情专班防治小组:一组负责11个公厕,2个中转站,路边170个垃圾箱和18个废口罩收集专用箱的消毒工作;二组负责各种车辆的集中消毒和流动消毒工作;三组为应急保障组,负责处理突发事件和物资供应保障工作;四组负责给环卫工人每日两次测量体温和发放口罩,以及排查环卫工及家属有无接触湖北流入阳信县人员的情况。最近一段时间,160余名环卫工人针对恶劣天气和环保工作任务,冒高温全员备勤,24小时在岗,配合各个部门做好清扫保洁、垃圾清运、洒水洗扫、抑尘降尘等各项工作。
 
QQ截图20210824112444.jpg
 
        爱心人士、阳信县一号农场经理袁立峰告诉记者 ,通过新闻媒体了解到咱们的环卫工人在城市建设中做出了巨大贡献,在炎炎烈日之下,还仍然坚守在工作一线,自己很感动,把自己农场种植的绿色无公害火龙果带、无花果等给大家分享,以表达对他们的敬意。阳信康美环卫保洁有限公司环卫工人王跃忠激动的说 ,在这炎热的季节,爱心人士给我们送来了火龙果,我们十分高兴,一定好好工作,让美丽阳信更洁净。
 
       据了解,一号农场位于县城城北袁家村东头,交通便利,占地面积50余亩。其中有联动大棚一个,冬暖式大棚两个,冷棚三个。无花果种植面积8余亩,年产4万斤,产值15-20万元。火龙果种植3亩,年产1.5万斤,产值8-10万元,同时为适宜种植火龙果、无花果的地方提供了大量苗木,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袁立峰告诉记者,农场还还种植有香蕉、葡萄、草莓等,“南果北种”开启了农业种植的新思路,也拓宽了农民增收的渠道,在经营过程中带动本地村民10余人参与工作,人均年增收8000余元,为人们,尤其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娃娃们观光旅游、欣赏南方风景提供了极佳场地。
 
       此次慰问活动表达了对环卫工人的崇高敬意,营造出了全社会关爱环卫工人、珍惜环卫成果、争做文明市民的良好氛围,同时呼吁全社会共建文明美好城市,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翟成新  赵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