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统 > 公益山东

雷锋日,贾秀云为六岁癌症患儿奉献爱心

时间:2020-03-06 13:38:08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赵德水
今天上午,济南榜样、身边雷锋贾秀云来到千佛山医院,看望正在接受治疗的六岁小患者孟果果,并无偿向他的亲属捐献2000元现金。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7周年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今天上午,济南榜样、身边雷锋贾秀云来到千佛山医院,看望正在接受治疗的六岁小患者孟果果,并无偿向他的亲属捐献2000元现金。Vmp法治山东网

1_副本.jpgVmp法治山东网

贾秀云(左)向孟果果家庭捐款Vmp法治山东网

 
         孟果果出生在一个工薪家庭,母亲是一位人民教师,尚有年迈的爷爷奶奶,自去年11月他不幸被确诊为淋巴癌以来,家里花去了所有的积蓄并债台高筑,面对巨额医疗费用他们全家人一筹莫展,家庭很快陷入了困境。贾秀云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伸出援助之手,将自己平时积攒的2000元稿费和零花钱捐献出来,奉献自己的爱心。她鼓励孟果果家庭,有困难大家帮,让小果果战胜病魔,我们共同来度过难关。
 
6_副本.jpg
贾秀云(右)和战友在一起
 
2_副本.jpg
贾秀云为社区居民义务理发
 
 
        据了解,贾秀云是一个退伍女兵,常年坚持学雷锋做好事积极参加公益事业。她心地善良从小就乐于助人,经常主动性地去帮助别人,尤其是看到生活条件比自己差的,便想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人家。1989年3月她参军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新兵训练结束后,她被挑选在部队招待所,之后又幸运的分配到师部医院,成为一名白衣天使。有一天,她发现一个步履蹒跚、衣衫褴褛的老大娘在食堂泔水桶里捡馒头,抱着好奇的心情,她悄无声息地跟着这个老大娘来到院墙外的一处破烂不堪的搭建棚子。经过和老人聊天得知,老大娘80多岁了,是一个孤寡老人,无儿无女,无依无靠,刚刚捡来的馒头是用来食用的。当时,贾秀云心里一阵酸楚,眼泪几乎要掉下来,心想着这个老人实在是可怜,自己要力所能及地去帮助她。于是,隔三岔五贾秀云就给老人带一些食物过去,周末加餐或者节假日会餐的时候,她都会把属于自己的那份菜肴给老人打包送去。自己用部队发放的衣服为老人改制添做新衣,帮助老人拆洗被褥,购买糖果和饼干给老人过生日。这一善举延续到贾秀云在部队达到最高服役年限,直到她离开驻地。战友王亚平因母亲意外去世,悲痛地不能控制自己,天天发呆,仿佛变了一个人似的,一改往日能说会唱的活跃性格。他意志消沉,把自己备战军校的理想和目标都抛到九霄云外,贾秀云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她利用星期天上街购物的机会,悄悄地购买了一把吉它送给这个战友,并鼓励他要用自己的歌声从痛苦中解脱出来,捡起书籍报考军校来报答母亲未了的心愿。通过不断地关心和帮助,她的这位战友最终考上了军校,就在这一年贾秀云退伍了。还有一年,部队的一名战士因特种训练高空坠落,头破血流,多处骨折,送到医院因失血过多休克,部队领导和医生因库存没有血液急得团团转,贾秀云看到当时的场景,心潮起伏,热血沸腾,毫不犹豫地第一个站出来撸起袖子为伤员献血,赢得了抢救的最佳时机。之后多年,无论在部队还是退伍回地方,她每年都要坚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该同志服役期间被部队表彰为“学雷锋标兵”。
 
3_副本.jpg
贾秀云跟随爱心妈妈柳毓富团队慰问一线交警
 
4_副本.jpg
贾秀云(左)看望“用歌声唤醒植物人丈夫”的李光芹家庭
 
5_副本.jpg
贾秀云(左)与爱心妈妈柳毓富(中)一起给腿换假肢的滕州孤儿包饺子
 
        贾秀云,关爱公益事业,热心帮助他人。尽管自己的家境不是很富裕,生活中克勤克俭,平时教育儿子也是要注重勤俭持家,可是面对有困难的市民,她总是能够及时地来帮人家一把。前几年,她积极为宁夏西吉县希望小学捐款,常年坚持节假日跟随“爱心妈妈柳毓富团队”在省、市多地参加救助公益活动、为残疾人企业济南德巧将食品有限公司弱势员工进行心理疏导、帮助济南信望爱残疾人服务中心自闭儿童早日康复。
           
               (通讯员 赵德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