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统 > 公益山东

高桥镇高桥管理区书记汤庆伟疫情防控事迹

时间:2020-02-29 09:45:12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高桥镇党政办
汤庆伟,男,中共党员,现任高桥镇高桥管理区书记、乡建办主任、道管站站长,2019年被评为沂水县优秀党务工作者。身处基层一线,汤庆伟同志践行初心和使命,身先士卒,在落实辖区及业务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了表率作用。

                       守初心  担使命 抗“疫”一线勇担当f8W法治山东网

f8W法治山东网
            记高桥镇高桥管理区书记汤庆伟疫情防控事迹
 
        汤庆伟,男,中共党员,现任高桥镇高桥管理区书记、乡建办主任、道管站站长,2019年被评为沂水县优秀党务工作者。身处基层一线,汤庆伟同志践行初心和使命,身先士卒,在落实辖区及业务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了表率作用。
 
         从大年初一开始,汤书记就接到高桥镇党委办公室通知,让核实辖区武汉、湖北返乡人员。大年初二,镇里召集紧急会议专门安排新冠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拥有三十多年基层工作经验的汤书记敏感的意识到这次防控工作的严峻性,虽然镇里已经开过会,但是他依然开车到村逐个进行指导。在摸排的过程中,他耐心细致,直至把人员名单、社会关系及近日行程摸清。初期的防控工作非常紧张,各项任务不断下达,人员摸排、张贴宣传材料、悬挂条幅、设置检查站等等各项工作接踵而至,村里工作人员忙得晕头转向。汤书记作为高桥管理区书记,为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他每天不断到村进行检查和指导,对存在的问题和村里一块整改落实。该管理区小瓮山村的出村路直冲东红公路,而且是个大坡,如果在该处设置检查站,不免会存在不安全因素。汤书记及时指出该问题,并指导将村检查站向北挪,让车辆向北一拐留出缓冲余地,既保证了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更保证了村民的行车安全。
 
        高桥管理区作为驻地管理区,人口基数大、流动人员多,武汉、湖北返乡人员相对也要多。在镇党委的统一安排下,该镇对武汉及湖北返乡人员设立防控专班,加大防控工作力度,要求管理区做好统筹调度。每天早上,辖区内防控工作人员自觉到乡建办进行碰头,传达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和发放防疫物资。为做到信息互通,该管理区建立高桥管理区防控工作微信群,并将隔离人员一并拉入群里,每天让其通报自己及家人体温及身体状况,掌握隔离人员动态。一天,高桥二村一名武汉返乡大学生在该管理区防控工作微信群里指责一些人说话不负责任。这条信息引起了汤书记的关注,他首先稳住该大学生情绪,然后马上了解事情来由。原来,该名武汉大学生积极配合镇上落实居家隔离措施,但是村里却传出她是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导致给她和她的家人带来很大困扰。更阴差阳错是,当天镇卫生院接到举报电话说该村有人发烧。结果在上门测量体温的过程中,该武汉大学生以为举报的是她,于是非常气愤的在微信群里发了这样的信息,表示不再配合隔离工作。了解了事情原委后,汤书记及时和该户隔离人员联系,做好解释安抚工作,安排专人为其整个家庭做好服务。目前,该大学生已积极配合完成居家隔离时间,按照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汤庆伟书记一直奔波在一线,自己家里他已全然顾不上。白天在村里对进出人员进行检查登记,晚上还要不断的巡查值夜班。在防控工作中,口罩等防疫物资紧缺,高桥镇党委通过多方力量筹集部分口罩发放工作人员。2月9日中午, 汤庆伟书记接到镇党政办公室电话让其去党委领取口罩。考虑到管理区部分防控工作人员一次性口罩一直在重复使用,他想立马去领回来发放给工作人员。但是没想到,就在他正常行驶到达党委门口的路口时,一辆大货车没有刹住车,追尾了他的车。汤书记惊魂未定,下车查看情况,后车盖已经被大车撞的变形。但是汤书记第一个电话却打给了管理区副书记,他告诉副书记自己出了点小事故,让他抓紧去领取口罩。工作人员的口罩领到了,但是汤书记却在大路上处理了一下午的交通事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汤庆伟书记一心装着的都是防控工作,他不计个人得失,用自身的行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传递了正能量,践行了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不愧为优秀的党务工作者。我们相信,只要在党的领导下,只要如汤庆伟书记一般,各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终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桥镇党政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