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统 > 公益山东

沂南县司法局定期组织志愿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时间:2018-04-03 14:24:56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张丽瑶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沂南县司法局深入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志愿服务。

            沂南县司法局定期组织志愿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7x9法治山东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沂南县司法局深入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志愿服务。
 
        (一)开展普法志愿服务活动。春节组织普法志愿服务队开展“赶年集、送法治年货”普法宣传活动;“3.8”妇女节,组织开展“三·八”妇女维权月法律宣传咨询活动,同时组织开展普法志愿者“送法入户”,“法律宣传进社区、进商铺”等活动,将法律的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增强群众法治意识。
 
        (二)落实志愿扶贫“5+1”活动。落实“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推动沂南县法律服务向基层、向农村延伸,到村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满足当前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需求,助力脱贫攻坚。
 
        (三)开展“关爱他人”“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春节期间,以发放新年挂历、宣传法律知识等为主,开展“迎新春、送挂历”活动;组织慰问组来到马牧池乡董家庄村看望慰问道德模范,送去节日的祝福;到青驼镇石义庄村15户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积极为群众解决困难,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以“3.12”植树节为契机,组织雷锋志愿者参加志愿植树活动、“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等,营造优美环境。
 
        (四)开展“文明村风”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城乡文明牵手共建”活动,组织志愿服务队到牛小河村结对帮扶,引导群众树立“崇尚节俭、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敬老孝老、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推动移风易俗工作,树立文明村风,倡导文明新理念,树立和谐社会新风尚。
 
        通过定期组织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司法行政青年志愿服务队的风采,传承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张丽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