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统 > 公益山东

阳信:“奇特”家庭请你伸援手

时间:2018-03-19 09:44:0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翟成新
贾俊岐, 男 ,汉族 ,1968年2月22日出生于山东阳信县信诚办事处北关村,因患癌症住在惠民县中心医院肿瘤科,他的妻子劳兰香6年前就患上了和著名物理学家霍金一样的极为罕见的神经元病,完全不能自理,住在了娘家---阳信金阳办事处劳家村,有弟弟姐姐家人照顾,可伶的弟弟姐姐还要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贾俊岐的儿子贾晓涵,今年11岁,现就读于信诚中心小学,和年近80岁的奶奶相依为命。

                                     阳信:“奇特”家庭请你伸援手dX3法治山东网

 
        3月15日,记者驱车近百公里,采访见证了一个“奇特”家庭:贾俊岐, 男 ,汉族 ,1968年2月22日出生于山东阳信县信诚办事处北关村,因患癌症住在惠民县中心医院肿瘤科,他的妻子劳兰香6年前就患上了和著名物理学家霍金一样的极为罕见的神经元病,完全不能自理,住在了娘家---阳信金阳办事处劳家村,有弟弟姐姐家人照顾,可伶的弟弟姐姐还要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贾俊岐的儿子贾晓涵,今年11岁,现就读于信诚中心小学,和年近80岁的奶奶相依为命。
 
        贾俊岐原来有一个不错的家庭,与1989年与妻子劳兰香结婚,两人为人朴实善良,孝敬父母,因没什么文化,婚后一直靠四处打工卖苦力,为砖厂拉砖送砖来维持生活,由于能吃苦耐劳,日子过的还算过得去。但天有不测风云。2011年3月,妻子劳兰香突感四肢无力,身体疼痛,先后去县乡医院诊治,在病情没好转的情况下,又去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济南省立医院就诊,被确诊为和著名物理学家霍金一样的极为罕见的神经元病,神经元病是一种极为罕见的一种顽疾,目前国内对此病的治愈率很低。劳兰香从此完全失去活动,语言表达能力,完全不能自理,只能常年黑白坐在带有扶手的沙发或椅子上,连床也不能上,吃喝也的靠人喂。
 
        在妻子患病的这七年时间内,家庭的重担全部压在了贾俊岐一个人身上,白天每天去砖厂拉砖卸砖,晚上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对妻子细心照料,喂食喂药,为妻子治病花去了婚后所有的积蓄,还欠下很多外债。地方党委、政府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给劳兰香办理了低保,一家人日子很艰难。
 
        但屋漏偏与连场雨,噩运又一次降临到这个不幸的家庭。2018年1月份,贾俊岐感觉胸闷无力,在疼痛难忍的情况下去医院就诊,被确诊为肺癌晚期。所有的家人,亲朋好友、邻里庄乡知道后都伸出了援助之手,帮助住院治疗。其妻子只好被娘家姐姐、弟弟接去他们家照料,未成年的儿子日常生活跟着年近八十的奶奶。目前,贾俊岐在惠民中心医院肿瘤科做放化疗治疗,据惠民中心医院肿瘤科四病区主任吴建亮介绍:贾俊岐的病情比较严重,治疗还刚刚开始,治疗费用比较高。
 
         在此贾俊岐一家恳请社会各界爱心组织、企业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份爱心,救救这个不幸的家庭!(翟成新)
 
          捐款微信号:sdwdlht:工商银行卡号:6222021613003075834;手机号:13562323878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