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统 > 公益山东

汶上龙集小学为患病学生献爱心

时间:2017-10-26 13:29:58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马继东
10月25日上午9:30,山东省汶上县南站镇龙集小学师生为患白血病学生徐子阳举行捐助仪式,全校师生纷纷献爱心。

                 汶上龙集小学为患病学生献爱心4XZ法治山东网


         法治山东网汶上讯(通讯员 马继东)10月25日上午9:30,山东省汶上县南站镇龙集小学师生为患白血病学生徐子阳举行捐助仪式,全校师生纷纷献爱心。校长杨勇和幼儿园园长贾鹏带头各捐500元,徐恩生、龙万云、高庆武、赵西营、张海洋、林宪义、徐丙成、王志成、周文会、邵明珠等20多位园丁们也纷纷捐出200元、100元不等的爱心款。老师是学生们的榜样,无论是五、六年级高段的学生,还是一、二年级低端的学生,也包括部分幼儿园的小朋友,踊跃捐出50元、30元、20元、10元、5元、1元数额不等的“救命钱”。
 
        近六千元“爱心款”尽管只是杯水车薪,但不管钱多钱少,但这是一颗颗滚烫的心、一股股温馨的暖流、一份份浓浓的关爱之情。捐款献爱心活动给花朵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亦为这所偏远小学积极打造“儒雅校园”“和谐校园”“文明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10月18日,五年级学生徐子阳身感不适,高烧不退,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查出患了急性淋巴结细胞白血病,而且病情急剧恶化,当天连夜赶往上海。现正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治疗,需用几十万元的治疗费用。这个数字对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家庭而言简直是天文数字,赵庙村男女老少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助万余元。徐子阳的爸爸徐西波打工,妈妈王艳华拉扯着两个孩子上学,没有什么收入,实在是难以支付这么高的费用,愁的好像老了好几岁。
 
         无奈之下,她不得不通过微信“水滴筹”求救,不少爱心人士慷慨捐助。二年级学生徐晨曦、徐子聪的姑姑徐恩英网捐2000元,他们的妈妈也在网上捐助50元,又让孩子们每人捐出20元;四年级学生徐西睿的妈妈亦通过网络捐款1000元,又让孩子捐了30元;学生龙绪源的爸爸、徐诗涵的妈妈、高志远的爸爸、龙涵哲的妈妈、龙丹阳的妈妈、高中强的妈妈等不少学生家长,既在网上捐款又让孩子们献爱心。王艳华在求助信上说“救子心切的我希望各位好心人多多帮助我儿子,帮助我们母子,我们母子会永远记住大家对我们的恩情来生愿意做牛做马来报答大家,跪谢各位有爱心的朋友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传统美德,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捐助之手,救救这个可怜的孩子,大家共同期盼让徐子阳早日回到美丽的校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